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青岸:房地产行业暴利时代已结束!

房天下   2018-07-23 15:58

[摘要] 行业属性来说,目前来看,房地产企业依靠高负债、高风险,爆发式的增长。拿巨额的资金买高价的土地,然后销售高价的房价,再循环投资的模式已经结束了。房地产企业进入了均衡发展的时代,行业属性从暴利的时代进入均衡发展的时代。

在7月23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上,绿城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李青岸作了主题演讲。

李青岸认为房地产市场20年来为中国城市化进程和人民的安居乐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并且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特别是“十九大”提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基本政策。房子作为基础的消费品,在行业定位中给出了明确的方向。

房地产行业和企业不得不面对这种思考和转变,从住房制度来看,租售并举是一个方向,从调控政策的强化来看,从性调控转变为因城施策,或者是因区施策。从土地的政策来看,多数的城市采取了熔断价,竞配建和竞自持的模式。

从行业转变来看,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变化。1、行业属性来说,目前来看,房地产企业依靠高负债、高风险,爆发式的增长。拿巨额的资金买高价的土地,然后销售高价的房价,再循环投资的模式已经结束了。房地产企业进入了均衡发展的时代,行业属性从暴利的时代进入均衡发展的时代。2、增长方式的变化,行业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3、企业的愿景,过去大家做美好的建筑,转变为美好的生活。

从行业趋势来说,房地产企业发展到今天,尤其是房地产改革20多年来。一是打造美好生活的需求,二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方向,必须要重资产和轻资产结合,轻重并举的模式。所谓的重资产,房地产行业就是老的传统开发模式,依然有大量的资金,用杠杆获得土地,然后实现销售和现金流的回笼,不断的进行开发和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