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欧阳捷:房地产市场最大的风险在于恐慌性踩踏

房天下  2018-07-23 15:18

[摘要] 央行重新放水后,楼市泡沫破裂的情况也降低了,但是放缓了去杠杆的过程,积累了我们的风险,风险越来越大的时候,面临美元加息缩表美元荒和美国经济战,这种情况下,中国稳增长防风险的压力越来越大。

在7月23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上,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作了题为《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的主题演讲。

未来我们会面临这样的问题,我们的债务违约、股票平仓,资产变卖频频出现。如果一个企业出现这样的问题,更多的企业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问题,就会导致市场上恐慌性抛盘,资产下跌,最后导致金融危机。

欧阳捷指出房企风险在于现金流而非负债,只要现金流能够覆盖运营支出和还本付息,企业就没有风险,为了争夺现金流,势必会有更多的房企竞相竞争,这就会导致更大面积的房价下降,市场的风险就在于恐慌性踩踏,去杠杆是目前中国最紧迫的任务。

欧阳捷提到,政策比我们预想的要好,央行的预见性走在市场的前面。我们不仅仅将去杠杆改变为结构性去杠杆,还改变了力度和节奏,因此央行的把控处于微调的状态,这是理想的。这种情况下,央行射出了三只箭。1、市场预期稳定,大面积违约的情况就会减少,踩踏就会减少。2、定向防水和降息。3、我们释放MLF,目的就是保证楼市、股市汇市的稳定。如果资金放在房地产的上下游企业,对我们来讲是相对宽松的信号,我们认为楼市调控会延续18个月。

欧阳捷表示,央行重新放水后,楼市泡沫破裂的情况也降低了,但是放缓了去杠杆的过程,积累了我们的风险,风险越来越大的时候,面临美元加息缩表美元荒和美国经济战,这种情况下,中国稳增长防风险的压力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