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危险了,三年后房价将会有大变动

tmac05322018-06-27 08:15:56

棚改不仅牵动了无数购房者的心,同样也对房地产企业有着深远的影响。这不,近日传闻国开行总行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回收总行,一刀切,也就说棚改贷款要收紧,可谓是惊出了房地产企业一身冷汗。包括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融创在内的地产股集体下挫,房地产指数下跌2.98%。

现在,棚改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任何变动都会对左右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棚改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影响力,主要是因为棚改货币化补偿对三四城市的房地产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

笔者之前跟大家分析过,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之所以会一直处于涨势,棚改货币化补偿是极为重要的原因。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相关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高达80%。三四线城市不但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高,棚改总套数的的占比也很高。据悉,2018-2020年第二个棚改三年计划将改造棚户区1500万套,其中三四线城市占到近九成。也就是说,大量的棚改资金都流向了三四线城市,这也直接催高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

理论上,如果棚改收紧,相应的棚改货币化安置也会相应的降低,这也就意味着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会减少,一定程度上会使房地产市场降温。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受到的影响会更大,房价也极有可能出现下跌。但是,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棚改真的收紧的基础之上。那么,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呢?

6月25日晚间,国开行侧面回应了关于棚改贷款一刀切的市场传言,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国开行给出的数据是,截至5月末,今年已发放棚改贷款4369亿元,有力支持了棚改续建及2018年580万套新开工项目建设。并且,2018年的棚改贷款资金增速也远高于2017年,甚至可以和2016年媲美。

因此,从国开行的回应来看,棚改收紧并不是像传言一样。当然,棚改收紧也并非空穴来风,据华尔街见闻透露,从今年年初开始,地方棚改办和国开行的合同审批权就已经上移,其对外的执行口径为:新增项目谨慎受理,存量项目仍旧执行,但也要视具体情况来区分。可见,相关部门已经意识到了棚改对于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影响,开始有计划的调整棚改政策。当然,这个调整并不是一刀切,就像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一样,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来看,2018-2020年1500万套的棚改任务也不会轻易调整。

但是,这也释放一个信号,一个棚改收紧的传言就足以领地产股集体下跌,如果棚改真的有所调整甚至是取消,那么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将会如何呢?那是不是意味着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真的会出现大幅下跌呢?

通过棚改计划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确实还有三年的红利期,但是2020年过后,楼市到底会怎样,现在完全还不好说。对于那些想在三四线城市投资买房的人来说,是得好好掂量掂量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