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风口上的绿色地产 风向标中的当代置业

——房天下专访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

房天下  作者:赵晓丽   2018-06-20 15:52

[摘要] 波澜壮阔的房地产市场,有人折戟沉沙,有人凤凰涅槃,有人离市归隐,有人转向它方。

波澜壮阔的房地产市场,有人折戟沉沙,有人凤凰涅槃,有人离市归隐,有人转向它方。

从1998年的住房分配货币化房改到2018年今天的房地产市场稳健局面,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改革开放中一路狂奔,尤其是近的20年里,发生了结构性的巨变。

老一代地产人已经逐渐退出市场,新一代地产人在迎难而上。地产20年,一步一个脚印,印照出那些年每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日子。

2001年,中国入世,海内外华人一片沸腾,中国房地产行业也开启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那一年,我们看到了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开始失衡;我们看到了政府部门不再审批合作建房;我们看到了代地产人已经初现端倪。

同样那一年,张鹏加入了当代集团。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张鹏入职时正值青年,那时还是一个普通的员工。而十年后,张鹏已经”超袭”成为当代置业总裁。房地产圈子里有人将他堪比常山赵子龙,“低调远征,却高调亮相,无人看好,却一战成名,稚诚未脱,却除魔除妖”。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

所有的光环的背后,都有一道草蛇灰线的痕迹,伏脉千里,直指未来。

如果说张鹏的发展,中间隔着一个10年,不如说当代的发展中间隔着一个十年。从一个企业领导的情怀和态度,必然能看到一个企业的发展和未来。当所有开发商还在摸着石头过河考量如何发展时,当代就已经开始坚持走绿色、科技、智能发展之路。

张鹏回忆说,“20年前地产公司,要么你有钱,要么你有地,要么你有资源,当代有什么?当代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有自己的情怀。所以我们要高于财务目标的坚持,建立目标差异化的一家公司,建造与众不同的房子。”

谈起当代置业的房子,张鹏立刻满腔热血地对记者说到,人的一生大约是三分之二是在房子里度过的,房子对于我们每个人都至关重要。经过20年的发展,当代已经把标准线、核心竞争力、三个独特解决之道(采暖制冷解决之道,空气质量解决之道,运行费用降低解决之道)、大数据、云平台完全建立起来。

去年在北京总部,当代置业研发一套完整绿色科技产业链信息云平台,把房地产的全设计,从前期策划到后期施工到运营。所有的设计都集中到算法,集中到云平台。例如,当代所有在建的、或者在实施的、以及交付给业主的社区的水电、煤气、电梯、电梯等整个社区都采用智能化系统。

至今,当代置业已拥有行业专利150余项,并获得50余项国内外绿色建筑奖项,包括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ND认证,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营等标识。完成了51VR、倍格创业等四十余家创业公司的孵化。实现“绿色住区+科技社区+全龄社区+健康社区+海外生活社区”的“MOMΛ生活家园4+1社区”运营模式。

走别人不曾走过的征途,才能看到别致的景色。在时空的坐标中,个体总是时时刻刻影响着历史,当代推动绿色地产发展20年。不妨想像一下:过去的十年间,开发商都在机器式的不断建造房子,追求速度,追求增量。而当代却在精琢细磨打造产品,在一座房子里,不用空调、暖气、开窗,依然能够保持24恒温恒氧,和舒适、健康,何其幸福!

这是的时代,这是坏的时代,这是希望之冬,这是希望之春。

当所有人都认为房地产已经过了黄金时代,过了白银时代。对当代来说,正是弯道超车的好时机。在高速运转的时代陀螺下,众房地产企业退去了光芒,渐滑。而在当代置业近5年,保持4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万物生长,向阳而生,用张鹏的话来说,因为坚持比选择更重要。

今天,穹顶之下,雾霾围城,绿色健康人居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正印证了当代置业20年来在做的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为当代逆市飘红的硕果给出一份完美的缘由。 

前一段时间,张鹏在欧洲,用7天的时间参观考察德国以及法国建筑设计公司、被动房、新能源企业、城市街区综合体、巴黎市中心养老机构……尽管行程很紧,但仍然参观了巴黎卢浮宫。为何?因为张鹏喜欢印象派画家莫奈,喜欢高更,喜欢塞尚……

当然,张鹏也喜欢写文章,文章里,张鹏写到,“要学会用明天来看今天”。

地产圈子里有众多老板写公众号的,而鹏总的公号与众不同,他既不写诗也不写分析市场,总是站在局外人的角度观世界。他的文笔一字以蔽之——美,美中透漏着他对丑陋现实的批判,美中透漏着他是一个文艺的地产商。
 
站在行业的转折点上,“未来在哪里?”成了当下所有地产商所思考的问题。

当代的未来发展在哪里?张鹏认为,今后中国经济发展的主题是两个,一是可持续发展,二是养老。

张鹏说,今后地产商将不再只是地产商,是服务商,是消费场景的提供商,未来的房地产一定是绿色的、生态的、低碳的,当代也会不断地迭代自己的科技住宅

人口老龄化已经不可避免了,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60岁的老人,显然这将是一个庞大的产业。因而在休斯敦、温哥华、西雅图等医疗条件的地区,当代都布局了养老产业。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所有的美好,都来自奋力奔跑”,在万物互联网时代,当代为自己而忙,给他人幸福安康。(文| 赵晓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