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111宗 按周減14%

利嘉閣  2018-06-20 09:39

[摘要]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指出,由於二手市場盤源持續緊張,加上普遍業主叫價硬淨,部分購買力流入新盤,形成一、二手交投表現強弱懸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4/6—10/6)累錄11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4/6—10/6)的129宗回落14%,走勢持續反覆上落。

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錄111宗 按周減14%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指出,由於二手市場盤源持續緊張,加上普遍業主叫價硬淨,部分購買力流入新盤,形成一、二手交投表現強弱懸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4/6—10/6)累錄11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4/6—10/6)的129宗回落14%,走勢持續反覆上落。

按地區劃分,上周九龍及新界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雙雙下挫,港島區屋苑成交量則按周持平,當中以九龍區的減幅較大,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僅錄31宗交投,較前周的44宗減少30%,其中黃埔花園只錄1宗買賣,較前周的6宗大減83%;維景灣畔交投由前周的4宗,減少75%至上周的1宗;都會駅亦只錄得1宗買賣,按周減幅達67%。

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61宗買賣,較前周的66宗減少8%,其中灝景灣及太湖花園均僅得1宗買賣,分別按周減少75%及50%;熱門上車屋苑嘉湖山莊上周錄得12宗買賣,較前周的23宗回落48%;名城及柏慧豪園的成交量亦分別減少33%及25%,上周各自僅錄2宗及3宗買賣。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19宗買賣,與前周的數字相同,其中康怡花園及杏花村各錄4宗及3宗交投,按周分別大增3倍及2倍;太古城及海怡半島亦分別有4宗及3宗買賣,按周增幅各達33%及50%;不過,南豐新村及嘉亨灣上周各自只有1宗交投,分別較前周減少50%及80%。另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0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7個增加43%,當中港島及新界區各佔1個及2個,九龍區則佔7個(詳見表一)。

陳大偉認為,近日中美貿易磨擦升級,導致股市大幅波動,加上美國上周加息1/4厘,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預計短期內的二手買賣會較為受壓,料一周50指標屋苑成交量有機會回落至100宗左右的水平。

表一:全港50指標屋苑一周成交量價變化

圖一:全港50指標屋苑二手成交量每周變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