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兩郊野公園邊陲地 研拓公營房屋

房天下  2018-05-15 10:40

[摘要] 政府去年委託房協就元朗大欖及沙田水泉澳兩郊野公園邊陲地試點,佔地共約40公頃,探討改劃為公營房屋及安老設施,估計可提供約7,500伙,惟最大困難是如何減低對自然生態的影響。

兩郊野公園邊陲地 研拓公營房屋

政府去年委託房協就元朗大欖及沙田水泉澳兩郊野公園邊陲地試點,佔地共約40公頃,探討改劃為公營房屋及安老設施,估計可提供約7,500伙,惟困難是如何減低對自然生態的影響。

大欖水泉澳 佔地共40公頃

現時郊野公園佔全港總面積約40%,大部分位處偏遠郊區,其中55%為集水區,政府建議可利用郊野公園內小量生態價值不高、公眾享用價值低的邊陲用地,發展作公營房屋和非牟利安老院舍等用途。

政府去年委託房協就郊野邊陲地作生態技術研究,試點包括元朗大欖和沙田水泉澳,兩地各涉約20公頃。

料提供7500伙 容納約3萬人

參照《古洞北發展區》研究,初步估算兩地可提供約7,500個公營房屋單位,以每伙可住4人計,預期可容納約3萬人。

全港郊野公園達4.43萬公頃,若開發小量低生態價值用地建屋,可滿足部分居住需求,而且不涉及收地及重置住戶或設施,可較快展開規劃。

不過開發郊野公園地建屋,除與現有用途不協調之外,亦會影響周邊自然生態、景觀及康樂潛力,將面對不同持份者及環保團體的挑戰。

其次,土地須經過全面研究,包括對現有基建設施、土力工程等技術評估,並需通過多項法定程序及諮詢,連同規劃,估計發展期超過10至18年。

另外亦需要交通及基建設施等配合,發展成本較高。

有團體倡訂立補償機制,減輕對自然的影響,並倡將其他生態價值高的土地,劃入郊野公園保育用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