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探究产业园未来发展趋势 为上海e通世界特色运营服务点赞

房天下  2018-04-26 18:21

如今我国正处于各类园区建设的高峰期,产业园区作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是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管理创新的主要载体,也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园的建设及运营逐渐被各级政府重视,已经成为各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以上海产业园中的佼佼者——e通世界产业园为例,我国未来的产业园发展,可能呈现三大趋势。

一、产业园区建设转向一体化合作

随着产业园区的演化和发展,园区承载的功能日益多元化,单纯建设产业园区空间载体已不能满足企业入驻后的需求。为顺应这一发展趋势,产业园区的硬件建设和软件服务建设应齐头并进。打造从产业园规划建设、产业招商到企业增值服务、产业链孵化、资本对接等服务于一体的系统。

但产业聚集平台的打造并非易事,一个成功的产业园运营模式培育需要数年的经验支持,如何将单纯的产业园物理空间变为产业聚集发展的大平台?这也让很多刚进入产业地产领域企业头疼不已。在这个方面,上海e通世界产业园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在开发建设上,它整合产业地产运作的全链条资源,通过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与政府和各类开发主体共同进行土地开发、项目建设,提高资源合作的效率与价值,打造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的一体化合作模式。在运营上e通世界以运营托管、服务输出等轻资产方式拓展,为建筑注入产业生命力;面向品牌拓展园区提供信息化管理系统、全链条的运营服务,打造园区产业的集聚平台,实现联动发展综合效益。

(e通世界产业园·虹桥园南区)

二、产业园区的品牌化和“连锁经营”

在园区经济“泛滥”的今天,“软实力”也已经成为打造园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筹码。因为园区经济的发展光有数量和规模还不行,还必须有质量和品牌,一个精品园区的单位产出不知要高出一般园区单位产出的多少倍。创精品园区,建品牌园区,已成为各地政府发展经济的重要举措。

(e通世界产业园·华新园)

上海e通世界产业园有着强大的运营服务团队,纵向培育上下游链条,横向丰富生态圈,通过e通世界好创业平台为产业培育新力量,助力企业行更远,延续打造“每个e通世界产业园都有产业集聚特色”的品牌优势,引领区域经济持续发展。

三、产业资本战略推动园区战略

资金也是园区开发绕不开的问题,园区开发具有资金需求量大、 期长的特点,从土地开发、物业开发到产业孵化、产业扶持,园区开发的全过程都离不开资金的推动。

(e通世界·中企联合大厦0元/平方米[朝阳]联合大厦2套在售

如何解决资金问题?e通世界以其专业管理经验和团队,采用“运营+投资”的模式,在e通世界企业服务体系及三银资本的支撑下,与银行、金融、投资机构以及投资人积极开展合作,实现产业地产的产业投资增值。

现如今,产业园区行业必须需要紧跟国家脚步,深入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才能加快园区产业布局、产业转型升级,所以e通世界产业园的特色运营模式值得每个正在发展中的现代产业园借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