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双井新建9个公园扮靓街头

北京晚报   2018-03-23 16:53

[摘要] 多年代征地改造为交通道路,与周边4条路实现“微循环”,通行能力得到提升;建9处街边公园,成为街头新景观。双井街道的一声“哨响”,唤来朝阳区十余个委办局集中对城市病“会诊”,困扰双花园南里周边十多年来的环境脏乱、交通不畅等问题终于在去年年底得到解决。

多年代征地改造为交通道路,与周边4条路实现“微循环”,通行能力得到提升;建9处街边公园,成为街头新景观。双井街道的一声“哨响”,唤来朝阳区十余个委办局集中对城市病“会诊”,困扰双花园南里周边十多年来的环境脏乱、交通不畅等问题终于在去年年底得到解决。

 5条断头路实现“微循环”

朝阳区光华北二街西起忠实里路,东至惠力东路,全长976米,位于京哈铁路沿线,合生国际、CBD总部公寓小区北侧。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近千米的街道两侧分布着五个社区。据介绍,这里改造前为政府代征地,代征地块与周边惠力路、惠力东路、惠力西路、惠林路形成多条断头路。长年以来,影响着双花园南里小区二区、CBD总部公寓、合生国际家园等小区的交通通行能力。

为尽快解决这里的环境、交通问题,还居民舒适宜居环境,双井街道尝试着借助委办局的力量,加速推进整治。于是随着街道一声“哨”响,规划、城管、交通、绿化等十余个职能部门闻“哨声”集中来属地报到,共同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我们去年年初就开始逐步推进改建工程,到11月底基本完工,现在联通了惠林路、惠力西路、东路、惠力路和光华北二街,形成一横四纵的微循环路网。”双井街道办事处主任时春岗说。

私建菜园变成街边花园

双花园南里社区内,不大的街心花园中正有几位老人散步:“以前都是荒地,十多年了,坑坑洼洼的,把路截断了,还有人种菜,没法走。”在这里住了十三年的老居民高创新说。

据介绍,以前周边开发商将代征地块划为小区内部用地,部分小区居民借机建起“私家菜园”,搞起了花草、蔬菜种植。部分居民还占用公共空间,利用彩钢板等易燃品搭建违法建设,作为“私家库房”。废弃的沙发、锅碗瓢盆、饮料瓶子等生活垃圾等更是随处可见,环境脏乱,安全隐患突出。

现在,新建的9处街边公园成为了街头新景观。“现在每天早晚出来遛遛,锻炼身体,社区还把大伙组织起来清扫门前小花园的草坪,环境比以前强太多了。”高创新说,除了有地方健身休闲,儿子的机动车也有地方停,街道顺向停车的法子特别贴心。“因为地铁17号线修建的原因,惠力西路的停车场暂时无法使用,我们只能先采取这种办法安置社区150多辆机动车。”时春岗说,未来,街道打算在合生国际附近建立立体停车场,解决停车问题。

“社区吹哨 科室报到”改善门前环境

光环社区是双花园南里等五个社区的总称。占地面积0.48平方公里,辖区共136家商铺,是双井辖区的一个集休闲、商贸、高档住宅、老旧小区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

由于社区管理不系统,以前这里往往是商铺自家门前鲜亮、周边及路口脏乱。而双井街道深化实施的“社区吹哨 科室报到”模式,使这里的环境有了大变化。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每家商户门前均有“门前三包”记录本,门前的方寸之地也格外干净整洁:“街道、社区和城管经常到店里跟我们谈心,帮我们出主意,我想明白了,店门口也是店铺脸面,干干净净的,生意也兴隆。”一家洗衣店的老板一边说,一边摘下了门前三包记录本,打开向记者介绍,仅仅一周内,街道和社区抽查就达到三次。

“通过街道集中力量、下沉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模式,如今的光环社区商户门前脏乱现象得到明显改善,不仅地区环境秩序整洁了,也给公众带来良好的示范效果,社区干部在科室的指导带领下,工作也更有干劲儿了!未来,我们要把社区吹哨,科室报到的模式形成常态。”光环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