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北京将建保障性住房5万套

北京商报   2018-03-23 08:08

[摘要] 北京市2018年保障房建设任务已经明确。3月2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住建委”)下达新年度保障房计划,明确2018年北京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

北京市2018年保障房建设任务已经明确。3月2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住建委”)下达新年度保障房计划,明确2018年北京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2018年底前,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要完成90%以上。此外,计划还显示,北京市将着力推进已供地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尽快形成市场供应。租赁住房方面,将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与此同时,今年北京16区的市场租房补贴均将依申请实现应保尽保。

北京市住建委方面此前透露,截至去年11月底,纳入北京市政府实事任务的“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户)以上,竣工6万套”已全面超额完成。北京市保障房新开工65479套,完成全年5万套任务的131%,其中公租房7598套、产权类保障房3807套、棚改安置房54074套;竣工90517套,完成全年6万套任务的151%,其中公租房23376套、产权类保障房40030套、棚改安置房27111套。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保障房计划增加了不少新的亮点和要求。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区全面负责实施辖区内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保障房精准分配,落实以区为主、精准分配的要求,统筹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各类人才、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京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提高分配效率和准确性,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全面提高保障房服务管理水平。组建区级专业运营管理机构,专门负责本区公租房建设筹集和运营管理、代持共有产权住房政府份额、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等工作。

今年的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中还表示,将建设任务逐层细化,并根据各区和各部门工作实际,精准量化责任目标,形成市、区、部门纵横联合、团结协作、相互促进的工作模式,全力以赴确保完成2018年保障性住房筹建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