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长租公寓争相斗艳,房屋租赁迎来春天

房天下  2018-02-02 14:58

[摘要]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租购并举”的相关政策制度后,房屋租赁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而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入驻也让房屋租赁行业有了更多的支持力量。正处于风口的长租公寓行业在2018年初就迎来一笔“重量级”融资。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租购并举”的相关政策制度后,房屋租赁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而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入驻也让房屋租赁行业有了更多的支持力量。正处于风口的长租公寓行业在2018年初就迎来一笔“重量级”融资。

日前,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对外正式宣布完成了40亿元的A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三家机构领投,多家机构跟投。该笔投资也刷新了中国长租公寓行业单次融资的纪录。

在过去的12个月中,长租公寓领域融资不断,房产中介、创投资本、开发商等也纷纷加码布局。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家租购并举的政策东风下,长租公寓市场规模将继续快速扩张。不过,业内人士也提示,长租公寓行业目前仍面临盈利难题,在资本退潮之后,一些难盈利的中小长租公寓品牌可能难逃被洗牌的命运。

A轮融资助自如规模扩张

长租公寓主要指通过租赁等方式获取房源后进行装修改造再出租的房屋,主要面向年轻高学历群体,所以又被称为青年公寓91981元/平方米[海淀]青年公寓套在售、白领公寓。

2011年5月,自如作为O2O长租公寓品牌被链家推出。2016年5月,自如宣布从链家独立。数据显示,目前自如已在中国9个城市布局,为超过20万业主委托管理5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20万租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6000亿元。

据了解,在40亿元A轮融资后,自如将在规模扩张上继续发力,开拓包括杭州、南京、广州、武汉、成都和天津在内的新市场。自如CEO熊林透露,2018年自如拟将管理的房源数量扩展到80万间,比现有规模增长60%。

40亿元的融资金额刷新了行业纪录。在投资机构看来,自如的核心吸引力在于其品牌认可度。华平投资合伙人、中国科技组投资负责人丁毅表示,自如的NPS值(用户净推荐值)高于同行业30%以上,在其调查样本中,超过95%的自如客户表示愿意继续选择在自如租房。这意味着,自如的用户认可度与普租、二房东、其他租赁品牌相比,都有明显的优势。

蛋壳公寓获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支持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对于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工作部署,结合上海市十三五规划中对于租赁用房的发展目标,蛋壳公寓上海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嘉定支行于2018年1月31日举行了相关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双方共同为加强双方的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一起培育和维护健康有序的住房租赁市场,开启了新的合作里程。

蛋壳公寓上海公司总经理李伟军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嘉定支行行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建设银行与蛋壳公寓住房租赁合作协议》。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了此次合作。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蛋壳公寓上海公司将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嘉定支行共同在房屋租赁行业中对住房租赁企业金融服务、承租人金融服务、房源资源、客户资源等资源的整合、消费信贷业务、营销支付、客户体验及特惠服务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蛋壳公寓副总裁孙晓斌在签约仪式上说,蛋壳公寓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一直以来都在“互联网 金融 房地产”的模式上进行不断探索和稳健发展。3年来已发展管理房间数量过7万间,拓展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天津、武汉和南京、广州等8个城市,势头迅猛。

此次合作,蛋壳将从租赁房源获取、租赁住房运营与维护、租赁住房资产盘活和住房租赁平台合作、金融服务等方面获得更多的支持,这必将推动蛋壳公寓在上海长租公寓市场上的快速发展。

长租公寓这个行业在中国还普遍处在初级水平,因此谈盈利还有点早。”业内人士表示,长租公寓企业可尝试基于线下社区、通过线上平台提供社交O2O服务和增值服务。在租户养成购买生活服务的习惯后,可以更进一步推荐培训、理财等更多与工作、生活、学习相关的服务,例如现在已经有品牌尝试租金分期贷等,但目前这些增值服务都还处在尝试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