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嘉閣十大屋苑周末錄15宗 按周下跌6宗

——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利嘉閣  2018-01-22 09:20

[摘要]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月20至1月21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5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月13至1月14日)的21宗下跌6宗或約29%。

二手盤源被市場消化缺盤下成交量稍放緩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由於二手市場交投暢旺,市場盤源被消化,個別屋苑更出現缺盤及業主反價的情況下,本周末二手成交量稍為下跌;不過,現時錄得雙位數的成交量,也是近期不錯的成績,反映二手市場仍然暢旺。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月20至1月21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5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月13至1月14日)的21宗下跌6宗或約29%。

廖偉強指出,近期股市創新高,二手樓市交投增加,並且上周九龍塘龍翔道地皮以逾124億元高價成交等市場利好因素,都帶動整個樓市氣氛,有助推動一手及二手的成交。現時多個一手項目推出,銷情十分理想,部份新盤更即日沽清推售之單位,在市場氣氛利好之下,預期二手成交量會持續向好。廖氏續指,由於上星期二手成交量急增,導致現有的盤源被市場消化,造成缺盤的情況;同時,部份業主見市場氣氛好而選擇反價,因而交投有所放緩,但相信在多方利好因素下,二手成交量依然暢旺。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9宗成交,較上周減少2宗,但仍然是本周成交之地區;九龍區則由上周7宗下跌至本周5宗;港島區成交宗數為1宗,較上周跌2宗。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共錄得6宗成交,與上周8宗比較,減少2宗;其次是沙田城,錄得3宗成交與上周持平;錄得2宗成交的屋苑分別有麗港城及美孚新村,而康怡花園及黃埔花園則各錄得1宗成交。

康怡花園A座高層三房戶1,100萬成交

利嘉閣地產康怡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康怡花園1月份至今錄得5宗成交,較上月同期9宗有所下跌,主因早前市場的盤源已被消化,同時優質單位缺供應,使價格推高,導致市場出現量跌價升的局面。康怡花園本周末錄得一宗成交,為A座高層15室單位的二手成交,實用面積約668方呎,建築面積約808方呎,為三房套間隔,買家以約1,100萬元購入,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467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614元。

麗港城交投稍放緩 兩天錄2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高級聯席董事萬達人指出,現時二手市道暢旺,麗港城月初至今已錄得25宗成交,較上月同期15宗大幅上升。但由於早前成交加快,放盤量未能跟上,開始出現缺盤,令本周成交有所放緩,但預期未來走勢仍然樂觀。而過去周末兩天,麗港城錄得2宗買賣成交,其中一宗成交為麗港城2期27座低層C室單位的二手成交,實用面積約522方呎,建築面積約664方呎,為兩房兩廳間隔,以約67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98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0,211元。

嘉湖山莊交投持續暢旺 三房戶495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分區經理陳嘉興表示,過去周末兩天,嘉湖山莊錄得6宗買賣成交,較上周減少2宗,屋苑整體成交量仍處於高水平,但由於上星期成交急速增加,導致盤源減少,造成買家選擇不多的情況下,影響成交表現。其中一宗本周末成交單位為嘉湖山莊1期樂湖居1座中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51方呎,建築面積約714方呎,為三房兩廳間隔,以約495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8,98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6,933元。

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成交量價變化

利嘉閣十大屋苑周末錄15宗 按周下跌6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