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住型商品房17年北京供应5万多套,教你如何快速申请自住房

房天下  2018-01-12 11:10

[摘要] “自住型商品住房”的价格将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套型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此类住房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购买此类住房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上市收益的30%上交财政。

“自住型商品住房”的价格将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套型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此类住房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购买此类住房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上市的30%上交财政。

自住型商品房是房企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按照限定销售对象、限定销售价格的原则,优先用于满足居民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商品住房

为增加刚需、稳定房价,北京市于 2013 年 10 月推出自住型商品房。《意见》规定,2013 年完成 2 万套自住型商品住宅用地供给,并鼓励企事业单位在自有用地上建设自住型商品房。

2017年年初,北京市政府承诺办理30件重要民生实事。日前,市政府新闻办通过首都之窗网站向公众晒出成绩单,30件实事全部完成,其中半数以上超额完成,如自住型商品房供应50300套,完成1.5万套供地任务的335%。

那么,如何申请自住房呢?

一、自住型商品房申请条件

1、名下无房或仅有一套住房的北京户籍家庭可申请自住型商品房;

2、符合购房条件且名下无房的非京籍家庭(需持有有效暂住证,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可以购买一套自住型商品房);

3、单身者申购北京自住型商品房需年满25周岁;

4、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和目前已在轮候经适房、限价房的家庭可优先购买。

二、北京自住型商品房优先购买条件

1、北市户籍无房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单身人士须年满25周岁。

2、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

注: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购买一套自住型商品住房

三、北京自住型商品房与限价房申请条件有何区别?

根据规定,符合限购政策在北京市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均可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对家庭资产、收入等方面均没有限制。

限价房的申请条件是:家庭人口3人及以下,家庭年收入8.8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家庭人口4人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1.6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

四、有北京工作居住证能否购买?

根据北京限购政策,拥有北京户籍无房家庭可购买两套房,有一套房的可再购一套房。拥有北京工作居住证的家庭,购房政策与北京户籍家庭相同。

整体看,对于北京来说,商品房目前依然稀缺。北京的房价肯定会出现明显的平稳乃至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