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信息 > 正文

西迪国际的地产新模式思考,2017金盘周&中国房地产开发峰会

房天下  2018-01-08 15:59

12月20日至22日,2017中国金盘周活动于广州顺利举行,这也是第十二届金盘奖奖项评选结束后的一次行业汇聚盛宴,涵盖房地产开发、房地产设计、房地产金融等领域,共举行了高端住宅开发趋势、三四线城市开发趋势、特色小镇开发趋势等六场主题论坛,为房地产行业开发者、设计者、管理决策者等提供一场相聚、碰撞、交流提升的全局盛会。

12月21日,中国房地产开发峰会暨第十二届金盘奖颁奖盛典成为本次金盘周的高潮部分,西迪国际CDG国际设计机构的两位董事刘文博先生、韩蕊女士参与了本次盛典。

上午,刘文博先生以华夏大厂影视制作基地及昌黎葡萄小镇为例进行了“新挑战下的拿地策略与方案”主题演讲,阐述了新时代下“产业+小镇”的发展模式,以产城融合的思路建设以产业为核心串联生活、工作、学习与生态的综合性小镇,规划设计结合对后期的运营思考才能创造出可持续发展的小镇模式;韩蕊女士作为对话沙龙环节的主持嘉宾,与多位行业专家一同探讨了当前限购、限价、限贷政策与市场环境下的地产开发趋势及如何应对波动的市场环境,在坚持产品品质与创新思考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下午,第十二届金盘奖颁奖典礼盛大开幕,刘文博先生、韩蕊女士作为西迪国际的代表上台领奖并发表感言。

在2017年的金盘奖项目评选中,西迪国际五个项目分别在分赛区获奖,其中四个项目在最终总评选中获得范围内的年度大奖,获奖比例在各开发商、设计单位中,西迪国际的项目品质含金量由此可见。西迪国际在不同项目中有着不同的思考,但对品质的追求从来一致。

1

2017金盘奖总评选•西迪国际获奖作品:

华夏大厂影视制作基地——年度产业地产

北京万科观承别墅二期——年度别墅

太原万科公园里——年度预售楼盘

长春万科如园——年度预售楼盘

西北地区评选•西迪国际获奖作品:

太原万科金域蓝湾——年度预售楼盘

主题演讲丨刘文博

大厂影视制作基地、昌黎葡萄小镇的设计及启示

1

刘文博先生从事建筑设计多年,长期以来一直亲自组织和参与方案设计工作。随着经验的积累,在特色小镇、高端住宅、工业园区及智慧建筑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研究,善于通过与客户深入的沟通和对项目的整体空间思考,根据地域特点、文化特质、空间特性创造出富有时代精神的设计作品。华夏大厂影视制作基地是其代表性作品之一。

大厂影视制作基地是以产业带动经济发展、以设计容纳多元生活的“产业+小镇”式的大场景项目,西迪国际从产城融合的研究出发,融合共享理念打造了这样一个生态、宜居、宜业的综合性小镇。

小镇的设计植入了影视产业中拍摄、制作、发布等全环节的产业化研究,在整体的规划中将产业核心、居住与教育、生态体系等各部分融合,打造了8大组团之间相互串联的关系,使产业真正与小镇融为一体。并且着重思考其产业与人才的孵化功能,从学校或是创业之初都能提供便利的条件,并使之落实到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小镇开园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VR、部在国内自主拍摄的IP《阿修罗》、挑....盟等等;包括最近热播的《国家宝藏》,共9个博物馆和27件文物全程在这里进行了拍摄和录制。

1

各功能区的设计和不同人群的交流场所,多样性、开放性的整体环境都是小镇设计的重点。英伦风格的建筑、学院式的围合布局、尺度宜人的空间、高度绿化的环境,为这个热闹的小镇增添了一份素雅的气质。

演讲的第二个案例是昌黎葡萄小镇。

小镇的核心发展主题是以产业为主,也包括后期运营的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昌黎小镇有其自身的产业特征,也有良好的生态底版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设计中以山水为肌理让建筑自然生长,通过对矿山、河道的修复与对生态敏感带的完整保护,实现了生态、产业与人文的过渡,形成了一面多点的规划布局。

1

从设计开始就全方位考虑了这个小镇的经营模式,深刻挖掘了其旅游环境和产业升级构想,在小镇的整体运营之中进行了多功能的植入,尊重葡萄产业的发展历史,打造出符合当地人文的葡萄小镇,让人们体验到当地的民风和特色并促进其产业繁荣。

对话沙龙丨韩蕊

国家政策与市场环境的探讨

1

韩蕊女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是西迪国际景观中心负责人。其代表作品有华夏大厂影视制作基地、长春万科如园、吉林万科城等。在主题演讲环节之后,韩蕊女士担任沙龙环节的嘉宾主持,与其他对话嘉宾共同探讨了限购、限价、限贷环境下的地产开发趋势。

针对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政策是市场波动的重要因素,几位来自房地产行业但工作方向不同、所在地域不同的专家们共同就政府调控下的市场环境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阐述了各自对于未来一段时期的地产开发趋势的见解。大家对于在应对市场环境问题的同时保证产品品质这一点具有共同的认识。

中国改革开放已将近四十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中一直在经历产品升级换代的过程,无论是开发商、设计单位还是材料供应商等,都应该清晰地认知到产品特性和产品质量才是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最后大家就产品创新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对未来国家经济和文化发展下的房地产行业表达了良好的期许。

本届中国房地产开发峰会暨第十二届金盘奖颁奖盛典建立了一个涵盖房地产行业投资、开发、设计、运营管理、供应等各环节的交流平台,聚焦产业相关优质资源,达成了一次品牌的展示与互动交流,汇聚行业力量总结以往建设经验,并对未来的行业发展形成了指引。未来西迪国际将更加注重产业与产品的关系,着力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