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点击解密:这里有你最想知道的查房价大数据……

房天下  2017-12-29 19:59

[摘要] 在中国人的传统思维里,“成家立业”始终是绕不过的一道坎。顾名思义,安居乐业和繁衍子嗣同等重要,这种铭刻在骨子里的情结让中国人对置业始终情有独钟。可以说,几乎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奔波在买房和换房的路上,而最牵动我们的莫过于房价了。

在中国人的传统思维里,“成家立业”始终是绕不过的一道坎。顾名思义,安居乐业和繁衍子嗣同等重要,这种铭刻在骨子里的情结让中国人对置业始终情有独钟。可以说,几乎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奔波在买房和换房的路上,而最牵动我们的莫过于房价了。

准确评估房屋价值是一个技术活儿,有专门的估价机构进行办理,内中涉及很多学问。但在房产大数据全面铺开的今天,其实我们自己也是可以实时获取房价信息,至少能够保证心里有个底儿。而关于房价大数据,这些隐藏属性你GET到了么?

人都爱查房价

日前,房天下发布了《2017房价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国人“买房”热情持续高涨,通过房天下网站查房价的用户超过4800万人次,同时更是有1000多万业主使用房天下查房价给自己的房子估价。

广东人领衔,南方群众更喜欢查房价

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对查房价产品的偏爱有着明显的地域特色。大数据显示,广东人不仅关心“烧腊”、更关心房价,使用查房价产品的人数达到了总人数的14.13%。江苏人对房产同样表现出充足的热情,对于查房价产品的使用度仅次于广东人。在不同设备的适用上,湖南人更喜欢用手机查房价,而浙江人则更青睐电脑端。

在使用地域分布上,南方群众对房价的关注更高。但如果从评估量的维度来看,2017年房天下查房价产品评估量前十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成都、上海、武汉、重庆、西安、广州、天津、杭州、苏州,有明显聚焦一线和准一线城市的趋势。成都、武汉、重庆三城楼市较热,这也和今年三地楼市价格上涨、限购政策出台息息相关。

移动用户更中意躺着查查查,上班族忙里偷闲

从大数据可以看出,45%的用户喜欢在工作日早餐和午餐后查房价,PC用户在周末查房价则不活跃,用户属性多为上班族。而移动用户大多是睡前查房价,基本是35%的用户。

实时监控,你的房子了吗?

房价一天一个样,头疼的不只是中介开发商,更多的是消费者。就算同一个小区,不同的单元和楼层、不同的面积市场上的交易价格也大不相同。家住北京中海9号公馆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与其将钱存在银行或者股市,我更喜欢投资房产。中海9号公馆我年初的时候看了下,单价已 过10万了,但是我最近再看已经跌到8万左右了。所以说,不管是买房卖房、实时查房价都是有必要的。”

目前很多网站都有查询房价功能,以房天下查房价产品为例,用户可以登录官方网站或者下载房天下APP,只需简单输入一些数据,便可评估出大概价格。在完成单套房源评估后,用户可以在APP端点击“我的房产”,完成已评估房源的收藏。用户可随时在我的资产查看房源价格走势变动情况,无需再次评估。如果房源价格发生较大变动,系统还会自动发送价格变动提醒。通过查房价,用户可以及时了解房屋总价、涨跌变化,把握市场走势,为买卖双方提供交易的价格依据,合理判断交易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