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好消息!降价促销换现金,这个开发商带头降价了

十三画生2017-12-18 15:29:45
笔者之前说过,在房地产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开发商难免会遇到现金吃紧的问题,尤其是今年以来信贷环境收缩、贷款利率趋高的背景下,很多开发商都会选择以价换量。但是,不到万不得已,没有哪个开发商敢带头降价,因为降价是个技术活,在中国特色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不是谁都能当这个“带头大哥”的,因为过往的历史告诉我们,即便有的开发商敢带头降价,但是最后的结局也不会太好。

近日,上海某楼盘开盘每平降价约5000元,结果就遭到了老业主们的“围攻”。即便事后该项目负责人出面澄清,纯粹是个别户型的价格调整,但对于中国完全没有“契约精神”的买房者来说降价就是让我比后来者多花钱,那样我就亏了,就是不行,就得闹!明眼人都知道,真正的刚需买房是用来住的,涨跌都不会做出这种举动,这些人都是实打实的炒房投资者,因为房价降了等于他们的本钱亏了,他们如此心急已经说明了一切。无独有偶,这事在今年9月的合肥楼市也曾发生过。所以笔者说,开发商降价是个技术活。

人民日报曾发表评论称“大树不能长到天上去,房价也一样”,房产不管价格多高它也是个商品,有涨有跌都是正常的市场的正常反应,这也是调控的目的,在法理和情理上都没有问题。

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楼市调控势必会持续收紧,加之加息预期不断增大,尤其是年底将至,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计划也是时候冲一冲了。因此,业内普遍的声音是“接下来应该会有更多的楼盘加入到降价的行列中来。”

就在昨天,广州房产报道,这个超级房地产公司又带头降价了,从爆出的降价促销力度来看还算优惠力度较大。此次涉及降价的楼盘有四个,其中幅度的是位于老黄埔丹水坑路的万科尚城,特批22套91折特价房,优惠高达50万。与上述上海开发商的降价力度相比,万科这次真称得上是良心做法了。事实上,回顾过去几年的房地产历史不难发现,每到这种关键时候,万科作为房地产名副其实的“老大哥”都会率先降价,07年、10年、16年莫不如此。

两个月前,有自媒体已经报道过,实际上万科今年一直在降价卖房,只是幅度较小,时也不过优惠上千一平,所以购房者难以察觉。但从万科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万科新房平均售价已经由2月的1.63万/平降至9月的1.46万/平了,万科确确实实在响应调控号召,降价卖房。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楼市调控从未间断,政策作用在下半年尤为凸显,在一二线等热点城市率先发力,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热点城市已经开始降温,逐渐回归稳定,市场上的购房者也不会像以前一样疯狂买房,所以才会出现史上最惨“金九银十”:成交量暴跌,创近十年新低。虽然成交量跟普通老百姓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成交量的意愿对开发商来说就不一样了,因为没有成交量开发商就赚不了钱,所以现在为了挽救惨淡的业绩,也为了赚钱,不少开发商已经开始降价卖房了。

在房价上涨的浪潮中,开发商无疑是炒房投资之外的房价上涨的重要推手,在房地产发展如此迅猛的年代,所有人都不敢想象“开发商会亏钱卖房”。笔者想说在过去可能不现实,但在当今的房地产市场开发商为了自保降价卖房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因为房地产大势已去,开发商首当其冲要经受的考验就是资金问题。

因为今年以来银行资金端不断收紧,导致开发商能够贷到的钱越来越少,而且购房者想要贷款买房也不容易,一旦失去银行贷款和购房者提供首付款,开发商就很容易缺钱,事实上现在开发商的确陷入了资金短缺的绝境中。

这两天网上热议的南京京港澳未来墅因为拖欠上千万工程款而停工的事实已经说明了一切。有人可能会说,京港澳怎么能和万科比呢,根本不在一个量级上。的确,像万科这样的宇宙超级房企肯定不差钱,也不会出现短期资金告急的情况,但是事实上万科新晋郁亮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并不乐观,“房地产已经到了危急关头”这是他们的心声,超级房企尚存“危机感”,何况那些一个“地王”项目运转不灵或可能出现倒闭的中小房企呢?

国家已经明确明年房地产调控也不会放松,无疑告诉这些房企“钱的事就自己解决吧,我们爱莫能助”,所以明年情况只会更差。再加上,前几年疯狂制造的“地王”项目,明年会集中入市,但是“限价令”依然高悬,已经成了开发商不可逾越的权威,所以明年中小房企的命运会更加不济。经济学家魏杰甚至表示“等不到明年5月份,绝大多数中小房地产企业就要倒闭了。”

当然,降价是个技术活,就算是超级房地产公司也不能明目张胆,毕竟总有人来闹事,不是什么好事。但是打折促销的名义暗地里降价对开发商来说不是难事,笔者相信万科之后会有更多开发商跟进,没买房的刚需购房者们,完全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