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70亿!康佳售空总部地块股权脱胎换骨谋新生

房天下  2017-11-16 10:55

[摘要] 深康佳A表示,按此价格成交,公司将迎来63.5亿元的投资收益。该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性办公用地及一类工业用地,占地面积3.73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另有不计容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8,000平方米的地下综合商业和5.45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库。

今天,康侨佳城的股权转让结果终于出炉了——大股东华侨城集团放弃优先购买权,港股地产公司龙光地产以69.8亿元成功接盘康侨佳城70%的股权。深康佳A表示,按此价格成交,公司将迎来63.5亿元的投资。通过此番大额资产交易,深康佳再度手握巨额现金流,无论在转型升级还是资本扩张领域,都拥有重拳出击的余地。

轻装上阵重整经营格局

争夺焦点的康侨佳城,其主要资产是位于深圳南山区华侨城片区的康佳集团总部厂区更新改造项目地块,这里是深圳开发价值的地段之一。该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性办公用地及一类工业用地占地面积3.73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另有不计容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8,000平方米的地下综合商业和5.45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库。

龙光地产以69.8亿获得深圳市康侨佳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70%股权,竞得华侨城片区的康佳总部厂区更新改造项目开发权,加上承债金额,龙光地产需一次性支付70亿。简单按照70%的土地面积计算(根据股权比例计算),这块建面26万平的土地龙光占了18.2万平,楼面价为38352元/平。

据悉,十余家开发商和企业对该地块有意向,涵盖深圳主流开发商以及近年来凶猛进军深圳的外来房企,招商、金地、融创、恒大、龙光曾均对地块表示关注。其中商务公寓部分关注,其可出售面积达6.6万平方米。的稀缺物业,如果产品打造有特色,拥有溢价权,完全可能跳出周边物业价格体系,某参与竞价的开发商在测算时,对商务公寓给出的报价为18万/平,其余几家的均认为,“该商务公寓卖到10万以上一点问题都没有。”

显然,康侨佳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之成为十余家开发商争抢的蜜糖,对于有着较深特区情结的康佳而言,也确实属于“忍痛割爱”。但考虑到业务经营的聚焦,出售地产等业务仍是当下必然之举,亦是深康佳转型计划中重要的一步。康佳的这次利落抽身,是与过往以彩电为主业的较为单一经营模式的一次彻底告别,用脱胎换骨来形容都毫不为过。

兵强马壮勇拓资本市场

深康佳曾表示,将坚定不移地由原来单纯的硬件发展模式向“硬件+软件”、“终端+用户”、“投控+金融”的发展模式升级,并从原来单纯的产品思路向软件、平台、用户的思维转变,而且把这种思维推及到整个业务链条的各个环节中去,使公司加快转变为平台型企业。

充沛的流动资金犹如其在资本市场搏杀的子弹,深康佳多次出售旗下资产,显然是其转型计划的一部分:今年8月,深康佳宣布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辉河路25弄5号的三套房产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今年6月,深康佳宣布出售昆山康佳电子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今年5月,深康佳A宣布出售映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2.9%的股权。

一系列举动的背后,是康佳在多元化布局上的壮志雄心。在康佳看来。出售个别业务资产,可以使经营业务更加聚焦,同时回笼资金,将发展重心重新分配,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凤喜表示,“如果康佳现有的产品或业务,不符合我们的发展方向,我们就卖掉,所以说有增有减,有买有卖,有升级有转型。”

资产变现后,往往可以看见深康佳在投资领域的重大举措。今年7月,深康佳公告称,出资5.88亿元受让广东楚天龙智能卡有限公司原股东持有的楚天龙公司24%的股权已完成变更登记。同样是7月,深康佳又公告称,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基金,助力康佳战略转型。东方国际公司依托其辐射海内外的机构网络、客户和项目资源以及自身项目评估方面的经验,向深康佳推荐合适的投资项目,并提供融资、投后管理、跨境金融等服务。

突破传统彩电行业眼界的康佳,再度蓄力,扩张道路上,或许即将有更令人瞩目的精彩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