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地产金融观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真正的颠覆开始了!阿里巴巴进军租赁市场

房地产金融观察2017-09-11 18:34:21

今年4月,马云在某论坛放言: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

互联网大咖怎么开始跨界谈论房子?不仅是房子话题太火爆,而且阿里巴巴正在憋大招。

近日,阿里巴巴正在杭州打造“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借助淘宝评价体系、芝麻信用体系的引入。有了这套系统,租房就像淘宝购物一样简单便捷,信息将更加透明,再也不用担心遇到黑中介、黑房东了,还能免押金信用租房。

这听起来对租房人是不是很酷!对传统租房体验简直就是颠覆。

目前,热点城市40%的常住人口长期租房,市场需求庞大。但租过房的人,基本都有过不愉快的经历,比如被黑中介用各种理由克扣房租押金,被房东要求提前搬走,中介赚差价,房东随意涨房租、假房源等。

而这次阿里巴巴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的这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就是要瞄准的租房人的各种痛点,打造良好的租房体验产品。

据介绍,这次完成设计的住房租赁市场“全局验真”产品体系,针对房源真假核验、服务可靠度核验可以做到“10真”,即“真实产权、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真实房东、真实租客、真实中介、真实信用、真实评价”,在房源发布之前就已经完成全局验真。

租赁平台还将通过实名身份验证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确保中介、房东、租客的身份真实性和操作真实性,从而提高房屋租赁业务的可靠性、安全性。

此外,阿里还将成熟的互联网产品进行输出,帮助杭州住房租赁实现“移动智能网签”、建立线上“评价系统”,可有效推广租赁网签、形成市场网络自评机制。

感觉以后杭州人民租房,直接可以在网上对于房屋所有信息了如指掌,就像淘宝购物一样,各种对比挑选,就把给房租了,信息更加透明和对称。

互联网巨头将改造房屋租赁业,信用租房时代已来临。

现在,房地产调控正在推长效机制,其中之一就是推广租赁住房,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民营的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并在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

这些城市行动迅速,广州提出“租售同权”,苏州推出“租房落户”,而杭州则在打造智能租赁平台。

从政策推动,到企业参与,越来越多的租赁房供应者在加入这个市场,而一个高效而便捷的智能租赁平台将租赁房供应方、居间服务方、需求方统一起来,无疑对于成熟规范租赁市场的发展有着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庞大的租赁需求,也培育出大量商机。

包括链家自如、我爱我家相遇、魔方公寓等租赁供应商已初具规模和品牌效应,不少开发商也拿地介入,比如最近成交的上海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两块租赁用地,由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夺得,两企业均为国企。

再加上此次阿里推出的智能租赁平台,如果能合力打消了困扰租房人的租赁痛点,让租房也能有很好的生活体验,或许将改变国人”房子非买不可“的观念,解决大城市里高需求与高房价之间的矛盾,减少没买房的人的焦虑,那么租房也能安居乐业,整个社会或许将少点浮躁,多点平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