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将至 北京楼市预计仅9项目入市

娱乐信报  2017-08-30 07:13

[摘要] 9月马上到来 ,“金九银十”历来是楼市一年中最旺的销售季,但 北京住宅市场预计将有9个项目入市,这也成为历年“金九银十”当中最为黯淡的开局。业内普遍预计,在紧缩的金融环境下,传统的“金九银十”今年铁定泡汤了,而长期调控效应提前将北京楼市送入冬季。

9月马上到来 ,“金九银十”历来是楼市一年中最旺的销售季,但 北京住宅市场预计将有9个项目入市,这也成为历年“金九银十”当中最为黯淡的开局。业内普遍预计,在紧缩的金融环境下,传统的“金九银十”今年铁定泡汤了,而长期调控效应提前将北京楼市送入冬季。

供应市场无力破局

数据显示,50城住宅成交量连续4个月下跌,而以北京为代表的热点城市亦持续降温,6、7两个月里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全部停涨,多数户型还出现连续降价的情形。

在此背景下,又是一年“金九银十”。楼市一年中最旺的销售季又来了,往年“折扣力度大,更划算”、“楼盘集中推货,可选余地多”等等原因吸引着大批的购房者在此期间买房。但今年北京楼市好像提前进入冬天,据机构数据显示:北京住宅市场预计将有9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北京城建·龙樾西山一个纯新盘,以及包括紫金印象、首开龙湖天琅、城市之光·翡翠四季等在内的8个老项目后期。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去年9月北京住宅市场34个入市项目当中,纯商住宅项目仅有13个。而今年调控收紧,北京住宅市场的供应“低迷”也成为常态,前8个月预售项目数量月均仅13个,而今年的9月也将成为史上最为黯淡的“金九”。

调控政策影响新盘入市节奏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郭毅认为主要在于以下三点,首先,去年土地市场当中,住宅用地尤其是纯商住宅用地出现成交低谷,这也成为今年供应市场无力破局的根本原因。

另外自去年开始对于住宅预售许可取得的严格管制,“8万元”红线使得取证项目量严重受限。虽然自8月份开始“8万元”的价格红线已逐渐放开,出现了一批包括昆仑域、中国玺、北京金茂府在内的“过线”项目取证。但是在整体房价水平仍处于严格管制的背景之下,供应取证完全放开的可能性较小,一些“地王”新盘仍将处于排队取证的通道内。

进入8月份之后,截至28日,二手住宅成交仅6331套,相比去年同期减少70%。二手成交的衰减使得“卖一买一”客群新增购置需求大量受限,新盘取证受限,老项目入市动力不足,由此今年北京住宅市场“金九银十”盛况难现,高姗认为。

大量“限房价”排队等待入市

其实,按照8月底北京楼市成交和供应数据来看,金九银十的楼市将会更加冷淡。长期调控效应提前将北京楼市送入冬季。从供应特征来看,9月预计入市的9个项目当中,别墅项目占据5席,另外还有一个普宅、别墅混合居住项目。

分析人士认为,在限价未能完全放开的前提下,低单价、大面积的别墅类产品仍是“更容易”取证的项目,这也仍将是近期市场供应的主要特征。不过随着“过线”项目的出现,单价超过8万元的高端项目也将纷纷整装,进入取证排队阵列,预期未来8万+项目入市量也将逐渐增加。

除此之外,自今年年初开始,大量“限房价”且执行“90/70”的住宅地块出现,这些地块面临“高成本、低售价”的利润压力,因此加快周转将成为企业共识,预计从四季度开始,这类中小户型的“限价”项目也将逐渐开启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