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报告认为北京等城市房价快速反弹概率很小

中国新闻网   2017-08-22 07:37

[摘要] 21日,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项目组发布的2017年7月《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长效机制推出步伐加快,北京等城市房价快速反弹的概率很小。

21日,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项目组发布的2017年7月《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长效机制推出步伐加快,北京等城市房价快速反弹的概率很小。

报告显示,北京、天津等城市因严厉调控引发的房价急跌已经告一段落,后期或将进入阴跌阶段。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至2017年7月,北京、天津、廊坊等首都板块城市房价已经环比连续下跌3个月,其中廊坊近3个月累计下跌23.52%。2017年7月北京、天津房价环比分别下跌1.92%和1.42%,跌幅较6月分别收窄了3.09和2.39个百分点。

此外,7月,青岛、重庆、无锡、南京等热点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显著收窄,其中青岛环比上涨1.97%,涨幅较6月下降了个1.2百分点,较5月下降了个5.88百分点;重庆环比上涨0.84%,涨幅较6月下降了个1.53百分点,较5月下降了个5.33百分点;无锡环比上涨1.68%,涨幅较6月下降了个2.52百分点;南京环比上涨0.11%,涨幅较6月下降了个2.58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近3个月来,作为重要学区的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和海淀区房价分别累计下跌13.17%、12.77%和12.28%,跌幅居北京市各区前三位。报告指出,在多校划片、强调实际居住等政策及租购房同权预期的作用下,学区住房正在退热。

近来,中国正着力构建住房长效机制。广州等12个城市被确定为首批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试点城市,广州还明确提出租购房同权,北京拟将原有自住型商品房升级为共有产权住房。不久前,中国官方明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

报告认为,主要一线城市房价调控已见成效,但限购、限贷等政策手段并不会因此放松。租购房同权首次进入政策层面,将对中国未来住房市场结构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长效机制框架的雏形已经确立,政策制度不再支持房价的继续快速上涨。

报告预计,北京等城市房价快速反弹的概率很小,近期或将进入阴跌阶段,其它热点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将逐步实现“软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