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首份房奴报告:不仅买不起 也快租不起了

华西都市报   2017-07-27 08:07

[摘要] 如今的年轻人在租房时,永远都不缺钱包触底、灵魂猝死的暴击。但要论最直白、最彻底的暴击,那应该源自最近由上海某房产研究院发布的《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

如今的年轻人在租房时,永远都不缺钱包触底、灵魂猝死的暴击。

但要论最直白、最彻底的暴击,那应该源自最近由上海某房产研究院发布的《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

印象中,这是国内次有研究机构明确给一个城市的租金是否合理下结论。换句话说,我们都知道北上广深的房租高,但到底有多高呢?

答案是,北上广深四地大多数人每个月一半的收入都拿来交了房租。

北京的房租收入比是58%,月平均房租是2748元。

深圳的房租收入比是54%,月平均房租超过1500元。

上海的房租收入比是48%,月平均房租是2319元。

广州的房租收入比是38%,月平均房租是2211元。

而除了北上广深,在全部50个城市中人均房租高于1000元每月的城市还有杭州、厦门、南京、三亚、珠海、福州、天津、温州、大连、哈尔滨、武汉、郑州、海口、宁波等。

这些数字还是很触目的,但苦不苦,还真要看看这钱能租哪样的房子来住。我们去某中介官网上用关键词搜索了下,想一起苦苦。

北京,房租在2500元~3000元之间的房源一共有1382套。

其中,三环内被浏览的较多的是一套位于西三环花园桥附近的单间,面积约15平方米,带阳台。

看过去,复古的家具,可拆卸的硬板床(对腰好),自带蓝色滤镜的窗玻璃,布局紧凑,实乃奉行北欧极简生活主义的年轻人的不二之选。

而在北京五环外,这个价钱还是能租到精装房的。

但这就意味着每天长达四的长途通勤。

可以说,在北京的房租面前,你我的时间是非常不值钱的了。

去到上海,月房租在2000元~2500元的房源一共有1668套。

这些房子大都分布在奉行、青浦、松江,这个区间可以租到差强人意的一室一厅,而放到静安、徐汇这些地方,预算只要低于2000元,基本上连一个可供蜗居的单间都租不到。

在该网上,静安范围内的一个单间的月租也要2660元,可面积只有6.8平米。

放下这张床后,基本上就没多余的空间供你我盛放杂物和灵魂了。

唉。

再到广州走一圈,月租2000元~2500元的房源有854套。

应该说,这个价格在广州的市中心还是能租到一些满足基本工作和生活需求的房子的。

精装什么的,就不要强求了。

正是这种泛黄的春联还挂在墙上、依稀可见几个字“你真没钱”的房子,才能让你我锻炼出用3000元打造出有格调的出租屋的DIY能力。

而秉持着“一房有难八方叉腰笑”的原则,新一线城市中的成都、西安、青岛、济南、长沙可能要幸福不少。

其中,房租收入比的是成都的29%,而的长沙则只有25%。

在北京(58%)、深圳(54%)、上海(48%)成为名副其实的“租金严重过高城市”的情况下;成都(29%)、西安(28%)、青岛(27%)、济南(26%)不过是“租金相对过高城市”,长沙(25%)更属于“租金相对合理城市”,而它们的月平均房租都没有超过1000元。

在成都,1000元以下的房源有755套,而在北京,这个数字是个位数,而能租到的都是地下室

当然,也许你会说,在月平均房租没超过1000元的情况下,居然房租收入比还超过了25%,那说明这些在新一线城市租房的人的人均收入得多低啊。

好像也真是这样,所以幸福可能有一百种样子,但穷真的只有一个字!

最后,我们还是想再安慰下北上广深,以及所有那些把每个月的大部分收入都拿来交房租的朋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