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業主讓步 利嘉閣50屋苑預約睇樓反彈7.0%

利嘉閣  2017-07-23 09:00

[摘要] 股票市場連日造好,整體買賣投資氣氛回勇,加上有個別屋苑業主作出讓步減價,吸引買家於周末出動睇樓。而本周末一手市場焦點欠奉,部分向隅客亦回流二手,推動未來兩天預約睇樓量按周彈升。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375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反彈7.0%,創近5周新高。

氣氛改善業主讓步 買家出動「尋寶」 50屋苑未來兩天預約睇樓量反彈7.0%

股票市場連日造好,整體買賣投資氣氛回勇,加上有個別屋苑業主作出讓步減價,吸引買家於周末出動睇樓。而本周末一手市場焦點欠奉,部分向隅客亦回流二手,推動未來兩天預約睇樓量按周彈升。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375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反彈7.0%,創近5周新高。二手市場經過一段長時間的拉鋸後,用家見美國有機會延後加息,同時有業主態度開始軟化,吸引用家再度返回二手市場「尋寶」,料未來一兩個星期二手氣氛可望繼續改善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造好,當中新界區的升幅最勁,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0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急增10.1%。利嘉閣地產大埔中心分行高級聯席董事招權峰表示,由於踏入暑假旺季,買賣及租賃的睇樓客人都有所增加,周末大埔中心預約睇樓量造好。招權峰指出,雖然睇樓量回勇,但屋苑的買賣成交仍未能跟上,主因是屋苑盤源匱乏,可供選擇及比較的同類型放盤單位更甚,故業主叫價十分硬淨,有部分買家亦因而轉買為租,刺激本月屋苑租務成交相對買賣暢旺。他預料,八月份的買賣交投可望好轉,原因是購買力已經積聚一段時間,有待釋放。

至於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3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6.0%。利嘉閣地產泓景臺分行高級市務經埋黃偉峯指出,受新盤向隅客回流帶動,四小龍近日睇樓人流保持活躍,加上區內業主反價情況不多,刺激四小龍交投明顯加快,七月首21日累錄約11宗成交,並已超越上月全月約6宗成交。黃偉峯相信,隨著氣氛回暖,加上上車需求強勁,料二手交投可望逐步改善,而現時宇晴軒的兩房單位入場費約由710萬元起。

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於未來兩日暫錄24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升2.1%。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經過早前一段長時間的拉鋸後,康怡花園有個別業主作出讓步,願意減價約3%至5%放售單位,並獲市場承接。吳玉蘭又指,近日股市氣氛暢旺,買家的入市信心亦見增強,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按周回升,而業主減價的消息,亦料會利好區內的二手物業買賣。

表一:各區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及客源變化

業主讓步 利嘉閣50屋苑預約睇樓反彈7.0%

表二:部分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變化

業主讓步 利嘉閣50屋苑預約睇樓反彈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