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论专业设计平台(阿拉丁BIM)如何解决家装设计行业四大难题

房天下  2017-07-11 10:07

[摘要] 近年来,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升级,对居住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由于家装设计行业的种种问题,从而使得整个家装行业发展已收到制约。如何有效的进行工具创新,产业升级,解决设计师及设计行业的痛点,已成为时下当务之急。

近年来,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升级,对居住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由于家装设计行业的种种问题,从而使得整个家装行业发展已收到制约。如何有效的进行工具创新,产业升级,解决设计师及设计行业的痛点,已成为时下当务之急。

四大难题阻碍了家装设计行业的发展

分析家装设计行业痛点及难题,主要归结于以下四点:

1、 难协同——由于家装设计行业工作流程复杂,由于各专业设计师之间沟通不到位而出现各专业之间碰撞问题,导致工作协同困难。

2、 难个性——复式设计、别墅设计等更个性化的设计,对设计师的专业水平要求较高,想利用传统设计工具实现就需要更专业的设计师,更专业的设计工具。

3、 低效率——家装设计行业本身专业性较强,分工复杂,每一项设计都费时费力且常常需要返工,导致设计师工作量巨大,造成整个行业出图效率低下。

4、 低满意——由于家装设计行各环节信息不通,设计师无法获得准确的家居建材供应信息,在设计方案时只能凭经验出图,按图施工时会出现各种问题导致装修效果与设计图差别很大,客户不满意。

解决四大难题的根本在于设计平台的技术创新

工作协同难、专业化工具缺乏、工作效率低、客户满意度低,针对这些设计行业的沉疴旧疾,阿拉丁BIM云平台通过特性精准聚焦行业痛点,有效解决了以上问题。

1、设计协同化: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通过云平台协调项目问题

阿拉丁BIM云平台将BIM技术引入家装设计领域,实现了设计师与设计师、供应链、业主、施工管理等各方协同。设计师可以通过平台与其团队进行项目的共同作业。

解决各专业设计师之间沟通不到位,工作协同困难的问题。

2、设计个性化:满足设计师个性化追求,任何异形设计都不是问题。

阿拉丁BIM云平台提供别墅和复式设计等更专业的参考案例,完整支持设计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异形设计、细节设计,提供从2D设计到3D细节深化再到2D施工图的全面解决方案。

设计工具的专业化,更便于设计师操作,提高行业整体专业化水平。

论专业设计平台(阿拉丁BIM)如何解决家装设计行业四大难题

3、设计高效化:让设计智能而高效,数完成过去一周的工作量。

阿拉丁BIM云平台基于设计数字化的大数据架构,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为建筑装饰设计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模型参数化、设计场景数字化、空间数字化、方案数字化,可以通过内置的设置进行一键生产。轻松解决建模、渲染、出施工图、做预算等问题。

传统设计工具一周的工作量,阿拉丁1即可轻松完成,极大提高出图效率,解决设计行业工作量大,出图效率低下的问题。

4、设计系统化:实现所见即所得,提高客户满意度。

阿拉丁BIM云平台以模型为基本元素连接设计信息、产品信息、物流信息、订单信息,为建筑装饰行业物联化提供基础;提供家装标准工序流程、标准施工出图规范,设计系统化为装配式家装提供技术支撑。

设计系统化解决家装设计行各环节信息不通,装修效果与设计图差别大,客户不满意的问题,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完美呈现设计图稿。

阿拉丁BIM云平台以创新为驱动重塑设计行业新模式

阿拉丁BIM云平台之所以可以解决家装设计行业痛点,依赖于“BIM系统+互联网云平台+装配式供应链+设计大数据”的技术革新, 四者各有所专,又相辅相成。BIM系统主要为设计协同化、系统化提供了保障;互联网云平台和设计大数据是实现设计智慧化、个性化的基础;装配式供应链及装修则为所见即所得提供了实现的可能性。

阿拉丁BIM云平台以设计生产力为核心,提供从智慧设计到供应链整合到施工管理的建筑装饰行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其设计智慧化、设计系统化、设计个性化、设计协同化四大特性将助推行业智慧转型。

论专业设计平台(阿拉丁BIM)如何解决家装设计行业四大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