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价格连续两个月下跌 未来仍会稳中有跌

北京商报   2017-07-06 18:13

[摘要] 去年“9·30”楼市政策出台后,北京二手房市场量跌价稳,今年“3·17”新政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则呈现量价齐跌态势。5月北京二手房价格出现18个月首次环比下跌后,6月北京二手房价格再度下跌。

去年“9·30”楼市政策出台后,北京二手房市场量跌价稳,今年“3·17”新政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则呈现量价齐跌态势。5月北京二手房价格出现18个月首次环比下跌后,6月北京二手房价格再度下跌。业内认为,在交易量持续回落的情况下,北京二手房价格连续两个月下跌仅仅是开始,虽然目前价格跌幅相比新政前已达到7%左右,未来一段时间内,北京二手房价格仍会稳中有跌。

某研究院发布的百日调控数据显示,“3·17”新政后北京某中介百日成交量比调控前100天下降70%,核心500盘年化换手率下降62%,5月核心500盘零成交占比达到1/4。前期坚挺的价格也出现松动,调控百日来均价比调控当期下跌7.3%,之前价格较高的所谓“学区住房”跌幅超过8%,西城和石景山均价下降最为明显,分别下跌7.7%和9.2%。此外,调控后客户的成交周期明显延长(目前的成交周期长于两个月,调控前仅为40天左右)。客户议价空间持续走高,达到2016年以来的点。业主态度也有明显缓和,库存房源降价占比稳定在九成以上。

从成交量来看,6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跌破1万套大关。某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6月京城二手房成交量为8918套,同比减少近三成,环比降17.4%。“3·17”新政后的4-6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依次为1.69万套、1.08万套和8918套。另有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约8.7万套,环比2016年下半年减少36.5%,同比2016年上半年减少35.8%,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结束了自2014年上半年以来连续增长的态势。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处于低谷,未来会逐渐平稳。从二手房价格来看,考虑到本轮楼市调控进一步从严,预计三季度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下跌幅度会进一步扩大,近两年房价涨幅过快,现在的价格下跌可以看做是挤出价格水分,预计本轮调控下,北京二手房价格跌幅将超过10%,从三季度开始,价格下跌的区域和跌幅有望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