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上旬北京新房成交下滑超四成 二手房持续下滑

中财网  2017-06-12 07:36

[摘要] 6月以来,北京住宅市场整体成交下滑,新房下滑幅度较大。实时数据显示,6月上旬(6月1日-6月10日),北京全市新房(不含保障房)成交较5月上旬下滑超4成,比去年同期下滑超5成;二手房成交比5月上旬下滑超1成,维持着3月以来的连续下滑态势。

6月以来,北京住宅市场整体成交下滑,新房下滑幅度较大。实时数据显示,6月上旬(6月1日-6月10日),北京全市新房(不含保障房)成交较5月上旬下滑超4成,比去年同期下滑超5成;二手房成交比5月上旬下滑超1成,维持着3月以来的连续下滑态势。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北京新房市场仍将在低谷中前行,而二手房市场成交或继续回落,但降幅可能收窄。

数据显示,6月上旬,北京全市新房(不含保障房)共网签603套,与5月上旬相比下滑40.3%,同比2016年6月上旬下滑50.4%,市场整体下滑幅度较大。其中,自住型商品房网签9套,环比增加9套,同比减少34套;别墅网签114套,环比下降26.5%,同比下降54.6%,其它新建商品住宅网签480套,环比下降43.9%,同比下降47.9%。另外,从项目供应看,6月上旬新增入市项目共3个,424套,比5月上旬的4个项目、553套少了不少。

二手房市场来看,6月上旬,北京全市二手房网签量仅2896套,与5月上旬相比减少13.9%,维持着3月以来的连续下滑态势。“317新政”过后,4月上旬,5月上旬和6月上旬北京的二手房网签量分别下降27.2%、25%、13.9%,虽然降幅在缩小,但连续走低的趋势非常明显。此外,从近三个月北京二手住宅的每日网签量走势也可以看出,3月中下旬的每日网签量普遍位于1000套以上,4月普遍位于700-1000套之间,5月普遍位于500-600套之间,而进入6月,目前每日网签量均位于500套以下,仅为6月5日的464套。

对于新房成交大幅下滑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自住型商品房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但目前还未进入传统的供应时期,上半年新增的自住房用地也还未入市,所以交易量一直是寥寥无几。别墅及其它普通住宅则深受政策限制,一方面是预售证发放严格,入市项目少;一方面是购房人资格门槛高,贷款压力大,所以交易量同样屈指可数。各方作用之下, 6月上旬北京新房市场网签量出现了大幅下滑。

对于二手房市场的逐月降温,成交持续回落,胡景晖认为,近三个月的市场走势证明,北京“317新政”及后续一系列政策的效果非常显著。在此轮调控中,政策的轮番出台使得楼市的投资投机需求被彻底打压,市场因此迅速退烧,住房向居住属性回归,购房者的心态向理性回归。

对于未来的市场趋势,胡景晖认为,今年北京新房市场一直是在低谷之中小幅波动,当下北京新房销售的严格政策还在执行,市场还会继续在低谷之中前行,能够期待的变量只有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和成交的增加。而二手房市场目前已经来到了一个非常低的水平,几近谷底,未来北京二手房网签量或将继续回落,但降幅将逐步缩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