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调控之下的破局之道 居理新房要为开发商“止痛”

房天下  2017-06-08 16:41

[摘要] 6月7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报主办,中房智库、居理新房联合承办的《房地产调控之下的破局之道》主题创新营销沙龙在北京康莱德酒店召开,多位房地产专家及企业高层出席本次沙龙,就调控之下的房地产市场讨论其破局之道。

6月7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报主办,中房智库、居理新房联合承办的《房地产调控之下的破局之道》主题创新营销沙龙在北京康莱德酒店召开,多位房地产专家及企业高层出席本次沙龙,就调控之下的房地产市场讨论其破局之道。

就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大环境而言,多位大咖一致认为,房企必须精细化营销管理,找到与新技术结合的发展之路。行业也急需结合逐步成熟的互联网、云计算、数据技术,寻找与政策引导有契合点的行业方向。

与此同时,在本次沙龙中一个名为居理新房房产交易平台华丽出场,在CEO王鹏立志要为开发商找到解决行业痛点、化转化新房成交的“完美解决方案”的同时,也让大家个听到一个新的概念——新房直卖。

房地产也可以像京东这么“玩”

2014年1月,居理新房开始组建团队,专注于北京新房市场,通过互联网平台一端连接B端开发商,一段对接C端消费者,为用户提供新房直卖服务。

3年后的今天,居理新房的互联网新房直卖模式便已经走在了地产中介公司的前沿,居理到底有什么独门“秘诀”?CEO王鹏表示,房地产也可以像京东这么“玩”。

他表示,通过案例解析和实践分享,阐述有别于传统新房营销模式的“线上+线下”新房直卖平台模式,为开发商找到解决行业痛点、化转化新房成交的“完美解决方案”。“线上和线下是不割裂的,行业里面很多人,都是希望把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交易。”他认为,目前成功的新房直卖,成功把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交易公司并不多。

成功并不仅仅要看网站的流量,还需要有很强的线下运营能力,包括仓储,物流,他是一个顺丰加上一个阿里巴巴才做成一个京东,同时需要具备不一样的核心竞争力。过去十年来房地产行业简单粗暴的发展阶段已经一去不返,但在整个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化”的今天,“中国的房产营销的‘道’大概30年没什么创新了,都是‘术’层面的创新。”

王鹏看来,“如果往后看20年,所有行业都在完成线下交易的线上订单化,就像是京东对于零售的扩展,携程对于出行的拓展,美团对于餐饮的拓展,滴滴对于出行的拓展。未来房产也会是类京东的模式,也就是直卖模式,变成一个非常关键的模式。”

逆境反而有机会

一个好的市场大环境对于创业者来说,意义非比寻常。然而今年3月份以来笼罩的“限”字调控让房地产市场“人心惶惶”。

但是在王鹏看来,逆境反而有机会。对于目前在整个市场大调控环境下企业如何做到“破局”,王鹏也有着独到的见解。

他对房天下表示:“首先从我们的角度,这个影响不至于致命,因为我们整体的运营效率很高,资产也相对比较轻,一共其实全公司加在一起四百号人,即使市场再恶劣也能尽量减小亏损的挺过去。从另外一个纬度来说,我觉得这种市场不好的时候,只要能够把匹配效率,数据和服务做扎实,其实会比市场好的时候产生更大的加分项,在逆境当中反而有机会。”

暂不进军二手房市场

在采访中,这个年轻、自信的CEO脸上,有着难得的成熟。同时,对于未来是否会进军二手房营销市场,他也表示到“短期之内还是没有这样的计划”。

王鹏说,我判断新房市场就像今天会上大家讨论基本上达成的共识,新房市场对应的是中国的都市圈的形成,这个都市圈的形成最直接的例子。

什么叫都市圈?我们参考巴黎、东京、洛杉矶,发现城市都是连在一起的。但是现在打开地图却发现北京周边五环之外还都是空地。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现在要打一个北京的点,打一个天津的点,打一个雄安的点。希望把这些空地都填上新房。我觉得这种都市圈的形成对新房是利好。

同时通过数据,比较确定的是今年北京新房跟二手房比例会回调,应该会比2016年峰值回调,新房占比会增多,我觉得持续做新房在中国几个大都市圈形成会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