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抢占多个国际品牌IP,世茂新模式意在何为?

房天下  2017-06-01 15:01

在国内,如果说跑步是地产人的全民盛筵,那么足球就是地产大佬们的狂欢。

从赞助中超球队,到入股国际著名足球俱乐部,房企跨界格外青睐足球运动。

最近,房企和足球跨界融合又多了一种玩法。5月4日,世茂集团和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达成“卓越体育”战略计划,这一次,不是资金入股,更没有球星代言,而是世茂和巴萨因有着相同基因,同为追求卓越体育精神而形成的合作。

在世茂巴萨“卓越体育战略”中,巴萨的“卓越体育”计划是核心,而世茂要做的就是充分挖掘巴萨足球精神内涵,作为一名巴萨球迷,没有人比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更能明白球迷心目中的线下社区是什么样子。

绿茵球场、死忠球队的荣誉室、青训计划,还有各种相关主题活动,世茂的卓越体育战略基本囊括了球迷心目中社区的几大要素。世茂营造的不仅仅是一种足球社区,而是一种新的“足球生活方式”。

世茂版“多元化”版图

事实上,除了与巴萨合力打造“卓越体育”计划,近几年,世茂在稳定发展地产主业之外,也在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之路。

2017年5月10日,世茂集团与日本三丽鸥签署合作协议,将引入HelloKitty这个超级“IP”,欲在上海打造一座以Hello Kitty为主题的室内乐园。

就在一个月前,世茂集团将全球化合作阵营拓展至绿茵场——在4月6日正式宣布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卓越体育”计划。

2017年3月,世茂集团与喜达屋资本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全新合资酒店公司,聚焦快速发展的中国酒店市场,从而开展酒店开发、品牌运营及资产管理等项目。

2017年,世茂多元化之路不断与国际品牌触电。事实上,2016年,世茂多元化布局已经开始绽放。

2016年12月16日,世茂摩天城盛大开业,世茂主题乐园项目——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落地于此。

以上这些都是世茂多元化战略的具体落实,通过这些布局,世茂多元化版图日益扩大。依赖品牌多元化,世茂在地产开发之外赢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与国际品牌强强联合,也获取了跨界资源。

从世茂多元化布局的案例可以看出,世茂多元化战略重点有两个方向,其一是社区文化建设,另一个就是打造主题乐园。

掘金主题乐园

在2011年到2014年行业经历了高速增长期后,整个行业也随之进入了调整期,在这个节点上,房企开始分化成两队,一队继续高歌猛进,激进拿地扩张,而另一队则选择慢而稳的前进,显然,世茂是属于后者,而慢下来的世茂从2014年开始正式掘金主题乐园,不仅落子福建、上海、南京、武汉等地,创建属于自己的“IP”,同时也强力引援国际“IP”品牌,国际国内“IP”交相辉映,共同形成世茂主题乐园产品线。

在主题乐园市场上,有名的就是迪士尼和环球影城,而真正使这二者长久生存下来靠的并非是门票和酒店收入,主题乐园的竞争,“IP”才是核心。

国内的主题乐园之所以不能长久,就是缺少强有力的“IP”支撑,世茂作为主题乐园的后起之秀,要想创造属于自己的“IP”可以说是难上加难,认识到这一点,世茂的做法是先引援国外的强力“IP”,与日本三丽鸥合作,引援Hello Kitty,以此带来流量之后,再带动自己的“IP”。

不得不说,这种做法很聪明。众所 ,Hello Kitty的受众面非常广,这只头上扎着蝴蝶结的猫不知道俘获了多少人的心,无论男女老少,都是它的忠实粉丝,可以想象,以这样的“IP”形象打造的主题乐园将会带来多少客流量

多元化背后的竞争转变

世茂多元化发展的背后其实暗藏了企业战略的转变。从2015年开始,世茂开始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对于世茂来讲,规模已经不是被划上圈的重点所在,世茂开始放慢脚步,开始注重核心利润和持续运营,两年的调整期后,世茂已经为后续发力做好了准备,在世茂内部,2017-2019年被定为“发展年”,并将品牌多元化作为世茂发展利器之一,国内的”厚积薄发“以及国外资源的嫁接,助力世茂今后的发展。

事实上,世茂只是行业的一个缩影,在楼市新常态的背景下大多数的房企也都在进行着多元化。

以前是各领域的龙头进入房地产,现在是房企大踏步布局各领域。万科搞起了冰雪产业,恒大卖起了保险,万达在文旅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甚至可以说,房企间的竞争已不止于行业内的竞争,也开始了多元化布局的竞争。

不过,房企多元化布局并不意味着要脱离房地产业务,而更像是组建起一支地产航母战斗群,让自己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更具竞争实力。

世界侨商中心世界侨商中心待定3.91京通快速北关桥东南角010-59460989,占据通州运河商务区门户位置,共享创新的价值理念,展望通州运河发展新趋势。富华、世茂两大侨商联袂共著,世界侨商资源平台。

世界侨商中心3.91分

京通快速北关桥东南角
010-59460989
售完通州品牌地产
待定

错过金宝街 不要错过新宝街

新光天地旁 紧邻M6号线 雄踞商务集中区 入主时尚体验街

项目电话:400 8855 688

项目地址:北京市京通快速北关桥东南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