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环环有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苦逼、懵逼和傻逼的生活:一线城市里一枚边缘老白领的收楼随想

环环有房2017-05-05 13:17:45

一大早,从远郊开往城市中心的楼巴上,99%都在补觉,这个世界欠他们太多了,反之亦然

上周六,我从40多公里外的广州城东,增城永和,坐车到50多公里外的广州城北去,收楼。我约了妻弟,带着女儿,坐楼巴,转地铁,再转楼巴,始到目的地。以中国二字冠名的一个超级大盘:美林湖。

那天天气不太好,也不算太坏。一早看手机,天气预报有小雨,但一直没有痛痛快快下。一整天阴沉沉的,一副将雨未歇的样子,十分影响人的心情。从一个超级大盘金地荔湖城到另一个超级大盘,跋山涉水,一路艰辛,却没有王小波《绿毛水怪》里“从一个月亮走向另一个月亮”那般无尽的浪漫。

上午10点坐上楼巴,广园路上不出意料地大塞车,到天河宏发广场,走了一个另四十。最担心女儿晕车,还好。她一路都没睡。看着窗外的一路向后移动的风景,挺兴奋的。

中午时分,转3号线地铁到机场南。在石牌桥地铁里,临上车前给女儿买了超贵的草莓蛋糕,怕她饿着。在体育西转3号线的支线,却出奇地发现车上人并不多,有座儿。原来设想的一大一小站着到机场的场景不存在了。

40到机场,还是地铁靠谱。妻弟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小侄子,早已等在了到达厅的A3出口。同样是来不及去弄点吃的,要赶一点那一班的楼巴,要不下一趟就是两点半了。在便利店买了一大包棒棒糖,还有可乐,都是为防备女儿晕车用的。

野马狂奔,笑傲谁?

上了美林湖的楼巴,一路上与妻弟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同时紧紧地盯着手机,以及驾驶室上方的液晶显示器,生怕塞了车,超了时,好象这远这偏僻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一样。

妻弟一开始还算有耐心,只说房子要比荔湖城的大,便鼓励我抓紧时间搬过来。车一直往前开,上了肇花高速,下了马岭出口,经过了一家吃蛇的农家菜招牌,还没到,还没到,妻弟终于不说让我赶紧搬过来的话了……

终于到了,熟悉的美林湖大道,一家挨一家的农庄,美林湖的牌坊,贝沙湾,营销中心,交通中心。用了五十。与广告上说的18到机场真可谓是天上地下,不在一个频道上。

下了车,穿过温泉大酒店,步行去酒店商业街吃饭。将近两年没来,变化还是挺大的。记得14年底来的时候,到了饭点还真是没啥吃的,最后解决五脏庙问题的是桶装方便面。这次来看,除了原来的超市之外,多了一家食驿,也就是业主饭堂,看招牌,早午晚餐都有,品种也够丰富,去一问,过了饭点,没饭吃。到商业街的另一头,有家菜馆,进去问,还好,炒菜的啥都有。味道也不错,结帐的时候感觉还是贵了一些。不过,以这偏远“蛮荒”之地,贵与不贵已经不是核心矛盾了。

吃过饭,我提议说走路去天汇,应该不远。为了这句不负责任的话,可累坏了两个小朋友,况且还走错了路。美林湖的特点就是大,营销中心到天汇斗半岛,坐穿梭巴可能就是踩一下油门就到的功夫,但走路就没那么好玩了。

14年买的房子就在天汇半岛,美林湖地图上看,是偏东北的一个组团,而怡景湾又是最靠近东北方位的天汇里的一个小组团。可想而知,是偏上加偏,不过据说未来这里是距离广清轻轨银盏站最近的一个组团,8公里,8可到。会不会是事实,不敢再轻易相信开发商的话了。

天汇的正门口停了好多车,都是送家具和装饰材料的,看来有业主是准备即刻入住的节奏。收楼并不复杂,也不陌生。有开过五金水暖店做过装修的妻弟把关,我反倒轻松许多。想拍几张室内的照片发给爱人,但手机却出状况,微信和拍照功能突然罢工,最后临走时才摆弄好,匆匆忙忙拍了几张,赶着去大家元那边看摩天轮,俩小孩已经迫不及待了。

在天汇等到穿梭巴,很快就到了大家元的博爱商业街。孩子们看到了摩天轮,看到了一列在广场上徐徐前行着的小火车,开心极了。这里是美林湖的最西边位置,也是美林湖人气最旺的地方,有美食街,广铁一中的幼儿园和小学都在这边。不过,了解内情的都明白,大家元与美林湖原来是两回事儿。楼巴的品质,读书门槛,等等,都是不一样的。没有大家元老板的洋房开发以及员工入住,就没有美林湖这些年的咸鱼返生,联合代理,营销神话。按刘老板当初原汁原味复制美国某小镇的理想,美林湖绝不会让现在的小高层洋房做主打,如果不是现金流尴尬的话。大家元的原住民生活,接地气但吵杂零乱,与马路对面美林湖别墅社区棕榈滩相比,又好比喝咖啡与吃大蒜的品质错位,彼此都是难受之极。

接着,就是回到营销中心坐楼巴回广州。如果不是机场线的楼巴出状况,可能这一天的心情就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但是,不该发生的就是那样自然而然的发生了,还算不错的心情就是那样突然晴转多云了,六点半的楼巴,一直等到七点半,期间过了好几趟开往珠江新城的楼巴。原本坐楼巴到机场,转地铁到黄边,再转公交到妻弟那边的马务村,因为美林物业的不告知不提醒不道歉的差评服务,都没了。

因为是在酒店商业街站牌等,不知道始发站交通中心的情况,在永远也不确定楼巴什么时候会来的那段时间里,天色尽墨,路灯初放,似有似无的小雨,将心情搅拌得不要不要的。心想,这难道就是在考验自己的忍耐力吗?住过荔湖城的人其实对苦等楼巴早已有免疫力,那是人生中最不堪的记忆,但问题的问题是:为什么美林湖的服务不如金地的到位呢?

画面是美的,心情是好的,但生活是不确定的。

在买了房子开始月供的这两年时间里,通过美林湖的两个公众号在认知这个超级大盘,在一点点地与自己发生着关联,在试图越来越多的爱上它,憧憬着未来在这里的生活。但终久,梦想斗不过现实,所有的一切还需靠时间去沉淀。比如,三五年后,这里也许就会有更多值得留恋的东西,虽未必车水马龙,但至少基本的生活配套与便利还是要有的吧。

反思自己选择一东一北两个超级大盘的购房经历,绝非有逃离城市的喜好,实则房价与购买力之间的无奈之举也。是高房价与一次次错过的购房时机,将人推到了这远郊之地。山清水秀,颐养生活,原来并非需要每天在城里打拼者的选项,被远郊的小白领们,以每一天付出的巨大时间与交通费用成本为代价,始得在这个城市里活得有些许安慰。而当遇到突发的医疗(特别是夜间)与小孩教育的需求背离时,那种永远无解的尴尬就不由得令人万分沮丧。

一线城市的高房价似乎成为了一种新常态。即使是在两会期间,在一道道调控的令箭狂飞不止的当下,仍然有购房者的万丈豪情涌现。媒体报道加段子手的小道消息,真假难辩,但我愿意相信都是真的:市场真的是这么火,没有人能逆市而动,冷静理性的选择可参照那位北大本硕博连读的中科院青年才俊,毅然将家安在了南京,亦可选择那位日夜奋战自比苏秦张仪的口吐莲花人士,终于将728万的二手房砍到745万成交,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多不容易。还可以自比一下那位北京土著的哥,虽拿着3500的月薪,但坐拥700万身家,又是多么的荒诞与悲喜交加。现实生活的精彩比任何小说家的想象都更无远弗届。

文/边缘侠客

环环有房已入驻

头条、一点、搜狐、企鹅、网易、UC、微博

等自媒体平台


识别下图二维码,关注环环有房

投稿与合作请在后台留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