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市房屋租赁新规 有望今年年内出台

北京日报   2017-04-30 08:37

[摘要]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据悉,今年有望出台《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修订)》。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据悉,今年有望出台《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修订)》。

今年立法工作的重点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时、高质量完成深入推进城市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维护城市安全运行等领域的立法项目。

立法计划共安排立法项目78项。其中,力争年内完成的项目共10项,包括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草案1项,即《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拟完成政府规章9项,包括:《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修订)》、《非机动车管理规定》、《城市公共供水管理办法(修订)》、《社会救助实施办法》等。

此外,适时提出项目共17项,包括地方性法规草案8项,政府规章9项,具体包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食品安全条例(修订草案)》、《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草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等。

调研项目共48项,包括地方性法规草案28项,政府规章20项,包括:《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管理条例(草案)》、《发展中医条例(修订草案)》、《不动产登记条例(草案)》、《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等。

另外,还有后评估项目3项,其中包括《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

今年,本市还要开展政府规章的全面清理工作,清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