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GDP增长6.9%商品住宅销售降15.4%

新京报  2017-04-20 07:18

[摘要] 北京一季度经济数据昨日出炉,地区生产总值604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与全国一季度GDP增速相同。

北京一季度经济数据昨日出炉,地区生产总值604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与一季度GDP增速相同。

4月19日下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表示。“2017年一季度北京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2017年一季度北京GDP增长6.9%,与去年同期持平,比2016年北京市GDP6.7%的增速扩大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产业实现增加值18.1亿元,下降2.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090.2亿元,增长8.1%;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932.2亿元,增长6.6%。

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7.2%

北京“3·17”楼市新政以来,房地产市场表现如何?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20亿元,同比下降7.2%。其中,保障性住房投资151.5亿元,增长26%。商品房本年新开工面积327.3万平方米,下降36.9%。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50万平方米,增长2.6%。

销售方面,商品房销售面积232.3万平方米,下降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34.3万平方米,下降15.4%。

近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据调查了解,3月18-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3月17日以来,北京市出台多项楼市调控组合政策,从供需两端发力,通过双向调节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从目前掌握情况看,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庞江倩介绍,从一季度数据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呈现几个特点,一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在下降,主要受商服地产投资下降的带动,住宅投资增长0.9%。二是新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降,也受商服地产新开工面积大幅下降影响,降幅52.4%,住宅增长2.6%,这也有利于后期房地产市场稳定。三是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也在逐步放缓,住宅销售面积降幅比1-2月份扩大了5个百分点,商服地产销售面积比1-2月回落了14.6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来看,一季度全市累计成交5.02万套,比去年同期下降28.4%。四是保障房建设加快,销售也在稳步增长。

她表示,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入推进,对房地产市场以及对全市经济影响和效果会陆续显现,在四月或者更长时间会越来越明显。

居民收入增速“慢于”GDP增速

居民收入实际增长慢于GDP增速,一季度,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58元,同比增长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比GDP增速6.9%低了0.6个百分点。

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39元,增长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30元,增长7.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4%。

对此,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邬春仙表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确实低于GDP的增长,但衡量这个指标是否“高于”不是看实时的变化,观察一个经济周期,看年度情况。

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不可能实时同步,短期内有些偏离属于正常现象,这也说明随着收入基数提高,居民增收的压力也在加大。随着各项改革措施的推进,居民收入的预期还将延续平稳增长势头。

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一季度,消费价格温和上涨,生产价格平稳上行。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其中,消费品价格同比持平,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1%。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5升2降1平,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分别上涨4.9%、4.1%、4.1%、2.1%和1%;食品烟酒、衣着类价格分别下降0.4%和2.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持平。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1%,环比下降0.3%。

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北京市CPI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1.3%,但2月和3月份却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对此,邬春仙表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减小;二是节日因素减弱,春节错月影响CPI同比涨幅回落,人们一般会在节前有大量的消费活动;三是蔬菜和鲜蛋价格下降,猪肉价格涨幅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