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探寻置业新理念 搭建购房低价格的服务平台

房天下  2017-04-14 09:47

各位来宾,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北京房展组委会欢迎参展商和专业协会以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北京房展从创办至今走过了二十三年的发展历程,被誉为房地产交易市场的风向标。北京房展努力搭建四个平台,环京购房平台、海外置业、旅游度假、特色小镇。我今天的题目是“探寻置业新理念,搭建购房低价格的服务平台”。

目前推行的房产新政,去杠杆化,通过宏观调控限购打压持续上涨的房价,这种背景下,春季房展盛大开幕了。我想谈一下中老年人和青年人如何在未来三五年内购房的新思路。

,中国步入了老龄社会,现在有1.6亿老龄人口,而且每年有八百万老龄人的增量,所以长周期的时间内,老龄购房是一个很大的发展、改革、市场容纳的问题。现在老龄人是什么概念?他们基本上是改革开放30年来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和社会财富的积累者,基本上就是55-60岁,退休的中老年人,享有创造得来的财富,尤其在北京这样的城市,老龄人口基本上普通家庭有两到三套房子,稍微富裕一点家庭,三到五套房子,已经是平均水准。牙医、律师、新闻工作、企事业单位的人员构成的老龄人口,有超前的消费观念,希望百年的生活过程当中,有一个高质量的区域,来享受他们晚年的生活。老龄人口有购买力,高储蓄低消费。

2017北京春季房展,我们推出海南购房节、云南购房节,两个区域将近70个项目投放到房展会的交易市场。我个人认为购房有几个功能:居住、投机、房产传承。四个功能在购房当中如何体现呢?北京人要在外地置业,存在几个背景,持续两年的空气污染和雾霾天,促使海南区域在去年年末出现爆发式的上涨,一下把2010年建好的存量房,核心区域基本上消化殆尽,涨幅40%-50%,海南三亚区域2到3万,重点区域1到2万,普通区域达到1万多。对比北京的房价来讲,还有一个追涨过程。

2017年政府推出宏观调控手段,习主席讲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府通过自身手段调控,把北上广深的房价打压下去。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北京房子已经涨到比较高的顶点,手持房子出一套,海南买一套,海南和云南房子三五年之内上升趋势是常识性的。在海南居住,可以躲避雾霾、污染,一年有一个季度居住下来,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空气造成了北京人有喘息性支气管炎,冬天复发很高,心脑血管疾病,都需要找云南、海南这样地方居住,解决这个问题。

谈论一下投机概念。中国经济下滑周期已经持久了四五年了,很多人都特别关注房子。中美两国现在都在客观的治理量化的货币政策,紧缩银根,借助银行系统积累货币,买房趋势已戛然而止,在好的地区买房居住,长期持有成为未来所谓投机的一个有效方式。老年人就是这样一个发展趋势。海南和云南都是中国的好地方,这么大数量的老龄人口,一定区域之内,不愁想脱手没有人接盘。

第二,青年人买房子难度比较大了,可以探讨一些出路,环京地区,比如香河,距离北京副中心只有16.7公里,房价在两万之内,是副中心的一半,还有张家口和崇礼这样的地区也有很多发展前景。

根据规划,2020年我国要建成1000个特色小镇,特色小镇的形成、发展方式各具特色,我讲一个核心点。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城镇化的发展历程走过了将近30年,形成了大城市群,还有中等城市、小城市、城镇化、特色小镇多种形态,将来分批次,通过基础设施发展连通起来。

特色小镇的个特点,基础设施投入,政府重点支持基础设施。特色小镇需要产城融合,要有产能支撑,要有人口聚集,而交通设施建设是基础。房地产有中长期开发,一部分住宅和工作的群体有居住的结合,加上配套设施,这样的地方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亮点。2017北京春季房展,我们有将近十多个特色小镇参加,在之后的房展会,我们也会重推特色小镇规划、宣传、投融资。

未来房地产建设为青少年工作置业提供一个思路性的引导方式。大城市教育、医疗等公共品集中,特别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形成人群的集中消费,从而导致人口膨胀,随之而来的交通拥挤、基础设施供给不足、空气质量下降、房价飞涨等问题,形成了所谓的“大城市病”。特色小镇建设是缓解“大城市病”的有效途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建议在这个区域寻找未来亮点。

第三,搭建了海外置业平台,北京房展国际板块已经走过了八年的历程。2008年欧美的金融危机导致了房价下跌,与国内房价形成价差,于是我们搭建了海外置业的平台,并且不断地扩大规模。2017北京春季房展有四百多个项目,其中30多个国家,168个项目,都来自海外。海外也有一些价值洼地,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像土耳其、东南亚的一些地区,观海景房子六七千,精装修,可以作为居住、休闲、旅游适宜的地方。

组委会立足这几个方面,把购房的理念告诉大家。国策就是每一代领导人制定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战略,可以总结为“一听一看”。邓小平时代,听改革开放,看深圳及东南沿海的开放。江主席时代,听三个代表,看浦东新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胡主席时代,听科学发展观,看滨海新区开放,习主席是听中国梦伟大民族复兴,看“一带一路”、京津冀协调发展,还有雄安新区建设。这种国策,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区域建设,都和房地产工业地产始终相伴相随。房地产是国内经济发展主要产业,大城市造成房价很高,卖一套回收的钱,到二三线城市旅游地产置业,兜里没有钱的人选择价低价房、特色小镇、优良区域等等,都是有出路的。

最后预祝参展单位和购房者在交易平台上各有各的收获。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