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认房又认贷时代来临!福州厦门杭州深夜发文升级限购

房天下   2017-03-28 23:39

[摘要] 杭州规定,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厦门则明确表示,执行“认房又认贷”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3月28日深夜,房地产市场经过短暂的平静之后,福州、杭州、厦门三地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集中出台楼市调控升级措施。其中,厦门已是4日内两度升级限购措施,杭州也已在3月连续出台了限购升级和平抑土地市场的措施。至此,据房天下统计,3月以来已有30余城出台了不同程度的楼市调控政策

从三城市出台的限购措施来看,杭州、厦门都提到了认房认贷。杭州规定,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厦门则明确表示,执行“认房又认贷”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此前业内曾表示,北京执行认房认贷之后,对稳定房地产市场效果显著,后续或许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认房又认贷的大军中。

福州: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

率先升级福州限购升级措施的福州,宣布从3月29日起,非福州市内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取得本市五城区购房资格;福州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五城区已拥有一套住房,购买第二套住房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购买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二、加大住宅用地供应,2017年市区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比2016年增加一倍以上。

此外,福州方面还规定:新建商品住宅项目首次开盘申请价格备案按照同区域、同品质、同类型项目备案均价确定首次备案价格。业主房地产中介机构公开发布的二手房出售信息必须标明房源信息编码,二手房办理网签必须具备房源信息编码。严厉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中介机构恶意哄抬房价、发布虚假广告、制造市场恐慌、炒买炒卖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曝光,顶格处罚。

杭州:认房又认贷 单身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

不久之后,杭州宣布完善杭州住房限购及销售措施、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措施:明确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即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对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增设企业购买限购区域住房的限制上市交易年限,需满3年方市交易。增设对户籍由外地迁入四县(市)的居民家庭的购房限制,自户籍迁入之日起满2年,方可在本市市区范围内购买住房。

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进一步严格公积金贷款认贷标准,在市区范围内,职工家庭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执行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1.1倍执行。

在商业性住房贷款方面,一是进一步调整信贷首付比例,在市区范围内,对于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二是要求各商业银行严格审核借款人还款能力,严格落实月供收入比不超过50%等政策要求,对已成年、未就业、无固定收入且还款资金来源于其他共同还款人的借款人,可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三是严格审核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资金来源,严禁各类“加”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

厦门:社保需连续缴纳3年 认房又认贷

厦门也在当日宣布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管理:对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4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销售18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房

人行厦门支行根据国家相关住房信贷政策规定和厦门实际,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本市购买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

此外,厦门要求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依合同约定开竣工、、捆绑销售、变相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虚标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