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京津冀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金三角 北京转向京南产业集群区域

房天下  2017-02-27 19:22

[摘要] 2017年2月25日,著名经济学家、楼市春天派掌门人陈宝存先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楼市关注者交流了时下楼市热点话题,陈宝存明确指出,北京及环京板块是未来被看好的区域。

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是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的战略,2017年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推进的关键年。历经三年内涵集约式协同发展,京津冀板块正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三角。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京津冀三地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达7.5%,连续三年对GDP贡献率超过10%。中国城市经济发展,从初级自发形成的城心辐射,到如今,经济结构和空间布局重构,涌现出众多经济新增长极,丰富了城市综合承载内涵,京津冀联动推进三地产业布局升级,拉动区域经济蓬勃发展。

2017年2月25日,著名经济学家、楼市春天派陈宝存先生,与来自各地的百余位楼市关注者交流了时下楼市热点话题,陈宝存明确指出,北京及环京板块是未来被看好的区域。

陈宝存认为,环京板块之所以被看好,是由于能承接起北京无奈外溢的人口需求,京津冀产业联动更对高品质劳动力流入产生巨大吸引力,因此,固安、永清、廊坊及北三县、涿州、高碑店、涞水等七环区域必定成为具价值板块。

据了解,2017年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目标将初步实现,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重点将聚焦以下方面:产业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继续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其次是推动京津冀基建、交通、地产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和区域公共服务联动;同时,环保领域将加速协同合作,高污染行业去产能进一步加大力度,环境治理取得实质性成效。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生态共造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支撑屏障,交通一体化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脉络,产业联动是催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肌理结节。 产业联动无疑是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关键点,是构建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的根本元素。

2016年6月,国家工信部、京津冀三省市政府联合发布《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将京津冀划分为了五条产业带,进行了详细的产业定位。包括:京津走廊高新技术及生产性服务业产业带(北京、廊坊、天津);沿海临港产业带(秦皇岛、唐山、天津、沧州沿海地区);沿京广线先进制造业产业带(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沿京九线特色轻纺产业带(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沧州西部地区);沿张承线绿色生态产业带(北京、天津山区和张家口、承德山区地区)。

三年来,京津冀产业转移成效斐然。北京企业2016年向津冀2039亿元,向津冀输出技术154.7亿元,同比增长38.7%。3年来,天津累计引进京冀项目4800多个,5200多亿元。河北省共引进京津项目12716个,引进京津高新技术企业1300家。

北京转向京南产业集群区域

由于北京五环内基本没有太多的土地储备,北京已经不存在加大土地供应的可能性,新房市场供应量势必近一步缩减,且北京楼市化趋势日益显著,因此,北京性购房需求已很难被满足。

陈宝存认为,京南产业集群规划在都属少见,加之的大兴亦庄、房山、通州台湖等板块发展带动,燕郊、香河等板块炒作过度导致房价透支,因此固安、永清、固安、涞水、涿州等板块拼接的京南产业集群,远超通州及北三县的区域发展,是北京转移的新热点。

立体交通网络是从时间上、空间上打通京津冀同城化发展的基点,3年来,京津一体化轨道、路网加速构建。城际铁路方面,计划新建24条城际铁路的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获得批复,京津城际延长线、津保铁路、张唐铁路建成通车,京沈、京霸、石济、呼张高铁加快建设,京张、大张铁路全线开工,京滨、京唐城际已核准;公路方面,京台高速天津段、北京段和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廊坊段、京秦高速天津段建成通车,京开高速拓宽工程、太行山高速等加快推进,一批高速公路“断头路”、国省干道“瓶颈路段”正在打通或扩容。

受制于交通,北京市区众多城市别墅被迫沦为第二居所,也正是依靠立体轨道交通网络的打通,保证了京南产业集群区域的价值。

精彩观点:

2017楼市八大趋势:

1、东中部重点一二三线城市与西部二线争霸赛;2、一线城市都市圈之三四线城市成为热点地区;3、中部第二市与西部二线城市去库存主体;4、重点城市加大土地供应无从实现;5、一般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下降市场萎缩;6、中西部PPP项目无法落地,房地产依旧固投主体;7、年度商品房销售继续保持12亿至13亿平米;8、政策宽松时间在二季度末。

2017中国具价值城市20强:

1、环京及北京 ; 2、花桥及上海; 3、临深及深圳; 4、南京; 5、厦门; 6、广州; 7、苏州; 8、杭州; 9、合肥; 10、天津; 11、郑州; 12、石家庄; 13、武汉; 14、福州; 15、青岛; 16、济南; 17、长沙; 18、成都; 19、南昌; 20、无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