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李晶已调任保利总部集团 保利地产北京公司换帅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2-26 00:11

[摘要] 就在同龄人刘肖全身心投入自己的“6+X“计划时,保利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李晶结束了自己在北京的3年任期。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获悉,李晶已经调任保利地产(集团),目前,北京公司总经理一职由主管财务的副总经理代理。

就在同龄人刘肖全身心投入自己的“6+X“计划时,保利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李晶结束了自己在北京的3年任期。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获悉,李晶已经调任保利地产(集团),目前,北京公司总经理一职由主管财务的副总经理代理。

1979年出生的李晶在2014年由重庆公司总经理调任北京,作为保利地产大本营广州之外重点布局城市,对李晶的此次调动不无培养新生力量之意。此时的竞争对手万科,1978年出生的孙嘉这一年担任了万科上海公司总经理,同为1979年出生的刘肖已经在杭州担任了两年总经理。

在北京地产圈人士的眼中,李晶身上体现了保利地产特有的部队作风,年轻、干练、谈吐锐意。

李晶接掌北京公司后,北京保利竞得多个地块,北京保利2014年和2015年两年在北京共拿地6宗,总地价达251.9亿元。2016年则鲜有出手。凭借出色的营销才能,李晶在保利大都汇、首开保利熙悦诚郡、保利罗兰香谷二期、保利首开天誉等项目上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在李晶到来之前,北京保利尚难以跻身北京房企的销售排行榜上,上任北京公司总经理后的年即2014年,北京保利以80.23亿元北京房企第七位。在2015年,保利地产销售额128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并成功跻身北京市房企销售额排行榜前五位。

时间行至2016年,房地产市场发生了新的变化,先抑后扬的市场形势走出了奇异的Ω曲线,伴随包括北京在内重点城市楼市的火爆,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对于北京的房企来说,掌舵者都面临同样一个问题:土地储备。2016年12月1日,万科以总价50亿元、自持全部居住用途商品住宅的方式竞得了海淀区两地块。这给北京的房企传递了一个信息,在一线城市,房地产走过了盖房、卖房的阶段,开发能力仅仅是必须的战术问题,土地的稀缺性在对开发商提出更高的要求。

根据某机构公布的2016年北京房企销售额排行榜,首开股份、融创中国、北京万科分别以343.64亿元、269.93亿元、248.52亿元位列前三位,北京保利未进入榜单的前十位,根据北京保利提供的数据139亿元,北京保利可以排到第十位。这个数据低于广东保利地产在广州的销售额211.12亿元,略高于成都保利公司的销售额116.18亿元。

从保利地产整体表现来看,2016年保利地产销售额2203亿元,虽然较上年的1471亿元增长不少,但相比恒大、万科碧桂园超过3000亿元的表现,保利地产略显保守。如今,万科正式提出万亿市值目标,各区域公司纷纷提出自己的区域赋能计划,而表现强劲的碧桂园更是将2017年的业绩目标锁定了5000亿元。房地产未来10年是龙头房企的10年,整合分化趋势加剧,保利地产如果没有自己的战略构想与策略路径,差距或可能继续拉大。

保利地产曾在2015年提出“5P“战略,从实际效果来看,更多停留在营销层面,在战略构想和集群新思维上,保利地产尚没有做出自己的判断。

掌舵北京3年,李晶无疑是有收获也有遗憾。对于继任者,面对同行的业绩高点,北京保利在业务裂变与区域赋能上,亟待新的指路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