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年首月房企业绩一片飘红 销售均价呈下降趋势

房天下  作者:邓金明   2017-02-15 00:00

[摘要] 春节过后,各房企相继公布新年首月业绩。都说万事开头难,但是从房企们的首月“成绩单”上貌似看不出有多“难”,甚至是放眼望去,一片飘红。业界一直有“2017年的楼市充满着不确定性”的说法,但是对于房企们来说,市场是不确定的,到手的业绩可不会骗人。于是众房企纷纷表示“要用业绩说话”。

春节过后,各房企相继公布新年首月业绩。都说万事开头难,但是从房企们的首月“成绩单”上貌似看不出有多“难”,甚至是放眼望去,一片飘红。业界一直有“2017年的楼市充满着不确定性”的说法,但是对于房企们来说,市场是不确定的,到手的业绩可不会骗人。于是众房企纷纷表示“要用业绩说话”。

榜首前三延续去年火爆 8家首月销售额过百亿

看房企首月业绩,自然要关注下去年年度业绩榜单三甲的恒大、万科碧桂园。“三巨头”没有让业界失望,新年里还在延续着强劲的势头。

2月6日,恒大率先公布首月业绩,根据恒大官方公告显示,2017年1月份恒大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372.0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22.5万平方米。另外根据恒大重组深深房时发布的公告显示,其今年将销售目标定在了4500亿元,新的一年里,恒大仍在“激进”地扩张市场,同时保持高效的营销水平。

次日,不甘落后的万科也公布了1月份“成绩单”,并以首月481.2亿元的销售额、352.9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超越恒大。

2月9日,碧桂园官方公告宣布新年首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8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88%,更是接近去年同期的4倍!凭借此成绩,碧桂园顺利拿下了新年首月的销售。

随着1月业绩榜单“三巨头”的确定,业界“强者恒强”的趋势再次得到验证。这个站在中国房地产界顶端的小团体,新年首月仍然“傲视群雄”。

除了“三巨头”外,房企第二阵营业绩同样喜人,保利、龙湖、中国海外、华夏幸福、华润置地的首月业绩均超过100亿,其中保利首月业绩达到153.33亿。至此,共有8家房企在楼市“充满未知”的2017年首月业绩过百亿。

此外,去年业绩亮点多多的融创也于同日发布业绩,其1月合同销售金额为81.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45.0万平方米。

旭辉地产在今年首月也取得了合同销售金额86.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62%,合同销售面积约48.42万平方米增长165%的好成绩。

在大部分开发商业绩超越往年同期水准的同时,也有很多业内人士表示:“首月业绩优异,不排除有去年年末销售额未结算、归并到首月一起发布的嫌疑”。

多家房企销售均价下降

首月房企业绩普遍上涨的同时,多家房企的销售均价却下跌了。

根据房天下查阅各房企业绩报,1月份业绩三甲碧桂园万科、恒大的销售均价相比于去年12月均出现下降趋势。

房企业绩

1月份卖了486个亿的碧桂园,合同销售均价约为8852元,相比于上月(去年12月)的9409元出现了557元的下跌;万科1月卖出了352.9万平方米,折合均价约为13600元,相比于上月也略有降低;恒大1月份均价也走低,8805元的销售均价相比于12月降了145元。

此外,1月合同销售面积45.0万平方米的融创,合同销售均价约18050元/平方米,不仅低于去年12月的价格,也低于去年全年的水平。

去年年末销售均价持续走高的旭辉在今年首月回归正常,合同销售面积约48.42万平方米,均价降至每平方米17900元,同样比去年全年均价有所下降。

对此,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地因城施策地对楼市进行调控,近月来楼市已经去除了往日的“浮躁”,正逐步走入“冷静期”,受此影响进入新年后部分房企会暂时性的下调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