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房地产将全面托管中交地产 双方曾资产重组失败

房天下  2017-01-16 10:31

[摘要] 1月15日,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于当日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受托管理中交地产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议案》,待交易完成后,中房地产将以每年收取400万元费用受托管理中交地产。

1月15日,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于当日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受托管理中交地产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议案》,待交易完成后,中房地产将以每年收取400万元费用受托管理中交地产。

根据房天下查阅公告显示,本次被托管的中交地产有限公司为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公司,而中交房地产集团通过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本次受委托的中房地产53.32%股权,是中房地产的间接控股股东,因而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托管期间,受托方中房地产全面负责目标企业的经营管理,包括但不限于目标企业房地产业务的开发、经营和管理。托管期间,目标企业的产权关系保持不变,目标企业股权的权、终处置权等仍由委托方享有,目标企业的损益由目标企业自行承担或享有。

此外,在托管期内,每年的托管费用为400万元,由受托方直接向委托方收取,托管期限暂定为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年。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批准本次托管事项。

中房地产于公告表示,中交房地产集团将中交地产委托公司经营管理有利于解决目前中交地产与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而公司每年收取托管费用400万元,对中交地产不合并报表,本次受托管理事项对公司主营业务及财务指标无重大影响。

其实早在2016年5月20日,中房地产曾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表示中房地产拟发行股份购买地产集团(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中房集团旗下6个地产公司部分股权,标的资产合计作价64.33亿元。不过仅仅24天后,这次重组便宣告失败,2016年6月13日,中房地产发布了终止重组的公告。此次重组“续写新篇”,双方早有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