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房地产行业年度关键词 你Get到多少了?

观点地产新媒体  2016-12-26 10:06

 

转眼间一年即将过去,2016 年于整个房地产行业而言是变化的一年。从年初去库存、供给侧改革推动下,市场景气度上升带来了楼市的火爆,一二线城市房价疯涨让人始料未及,楼市分化现象明显,然而下半年纷沓而至的各城市调控政策升级更是让人应接不暇。在变化多端的楼市镜像中,我们也窥见了一众房企纷纷各出奇招,把握时代变革与创新的潮流,以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那么,我们一起来回顾本年度房地产行业发生了什么,看看你又掌握了下面哪些关键词呢?

楼市分化与调控

这一年楼市分化现象不断加剧,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乃至城市的不同区域都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景,楼市的冷与热、跌与涨,都交织于分化多变的房地产市场之中。

而为了进一步抑制房价飞涨的趋势,各地频频出台限购限贷政策,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就有至少二十个城市颁布相关调控措施,时间密度之高让人关注。而各种与楼市相关的政策,如加强公司债监管文件的发布以收紧企业融资渠道、货币紧缩政策等也陆续出台。而针对分化的楼市,调控措施也注重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从11月的房地产数据来看,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增速大幅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为4个月以来首次放缓,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9个月减少,表明去库存仍在持续,去库存”战略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而在近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了未来继续坚持去库存,并促进房地产长效稳健发展,这也将是下一年房地产发展的重要基调。

并购潮迭起

这一年,中国房地产进入了结构性改革和调整的关键期,瞬息万变的市场带来的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随着行业内并购整合加速,房地产开发行业集中度也将进一步提升,房地产行业龙头将更加活跃地参与整合收购杠杆率较高或盈利能力较弱的企业。大型房企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逐步增强,中小型房企想要生存,调整已成必然。因此, 企业只有持续地改革与创新,如调整企业模式、产品业态等满足市场的需求,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稳步前进。

创新与发展

并购浪潮迭起的同时,预示着房地产多元化业务布局将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趋势,而跨界合作、互联网触电更是成为了抢占市场先机的新招数。各种业态与产品的创新,都为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元素,赋予房地产业不一样的活力和未来。

这一年,我们看到了房地产文旅产业的繁盛、养老地产的崛起与蓬勃生机、各种商业综合体正逐渐改变城市的格局,以及各种房地产与金融资本合作发展基金或其它创新业务,从而降低成本与风险,探索新的盈利模式等等。房地产市场在创新中再现无限的发展空间。

房地产迎来万亿时代

2016年,房地产行业尽管经历了一年来的去库存压力、楼市调控的迷茫,却依然未有停下前进步伐。万科、恒大、碧桂园等房企早已齐齐突破3000亿元的销售额,十余家企业也早已达到千亿销售额,更多的房企也将紧随其后,年终喜人的成绩单及惊艳的市场表现,让我们再次感知到房地产未来巨大市场空间,同时也掀开了万亿时代下的房地产华彩序幕。

2016年度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将在“2016年度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中呈现。这一年里着不少优异表现的房地产企业,在努力与突破中再创销售佳绩。为盘点过去一年房地产企业的表现,观点指数作为观点地产新媒体数据研究部门,长期跟踪房地产企业表现、行业动态、经济走势,并在此基础上捕捉到精准而全面的市场数据,并在年末将隆重发布“2016年度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及年度百强业绩研究报告,与大家一同见证年度强者诞生,共述房地产的发展与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