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西宸原著:践行工匠精神的时代写照

房天下  2016-12-16 15:49

[摘要] 西宸原著“不讲风格,只讲生活”,处处细节体现质朴的空间营造观念,走进西宸原著,读懂“建筑之魂”,读懂“工匠精神”,读懂当下时代中的人居本真。

什么是匠人?匠人不是艺术家,不是大师,不是文艺复兴的米开朗基罗,不是批阅十载的曹雪芹,匠多是籍籍无名之辈,他们造就了日常的吃穿用度,造成了一座座辉煌的宫殿楼宇。然而,在历史的长河里,他们的名字大多都淹没了。谁还记得那些琼楼玉宇是谁人建造?谁还记得那一件件精美日常用品出自谁人之手?

或许正因为没有功名之心,就少了浮夸与造作,所以那些无名的匠人们能在缓慢的时光中不违本心从容不迫的雕琢他们的手艺。“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考工记》如是说。正是出于对自然的尊重,对物质的尊重,匠人以谦恭者的姿态审视这上天赐予的原材料。

随着这种精细化的手艺的遗弃,我们的生活节奏也渐渐融入到商品社会的大潮中来,程式化、快节奏、赶时间,一切都与初的朴素的匠心背道而驰。其实,大多数人也为这种节奏所累,然而挡不住滚滚大潮的裹挟,也随波逐流而去。匠心还有市场吗?在基本功能满足的情况下,人们更多选择机械化规划化的商品,因为其价格要远远低于手艺所花费的心血之作。

还好,时代已逐渐意识到这些问题。当今,掀起了“匠心”的热流,然而距离真正的匠心精神任重道远。试问,哪个企业哪些商品是真正的匠心之作,而非潮流的噱头呢?

基于对匠心精神的追求,西宸原著开始坚实地向精雕细琢的方向迈进,作为业内有口皆碑的别墅营造,西宸原著对工艺和材质的精致考量同样随处可见。为了实现自然和谐的美感与居住感受,西宸原著的建筑立面石材,由龙湖工程师们万里奔赴异国探访数次,方才终寻觅到与卢浮宫、法国财政部同质同材的石灰石材料;为了使得西宸原著的屋面瓦能够与故宫屋顶美学相较高下,西宸原著的屋瓦制作不仅选材要历经千挑万选,施工工艺更是堪称苛刻,九道工序纹丝不乱,完整屋瓦才终成就今日一道韵味盎然的绮丽美景……

除此之外,西宸原著的每一扇门、一扇窗、一块砖、一块石头都要经过严格选材设计。像西宸原著墅区里的每一扇门,都是紫铜材质,经过手工锻造;每一块门匾都可以私人定制,体现家族礼序;整个园区更是充满了龙湖设计师们采风自恭王府的符号意象,从福字纹、万字纹,到蝠形纹、回字纹,将府园文化真正融入每一位业主的居家生活之中。

在当下,西宸原著别墅实景大成的情况下,到访过现场的人,即便是为“挑剔严苛”的或客户,大都对西宸原著营造中的“工匠精神”所折服。并从中真正看到龙湖“让居住回归生活本真”的矢志探索。一所房子,对于居者而言,首先必须要是一个温馨精致的家,是理性的居住空间,是家人的健康,是亲情间的沟通与互动。西宸原著“不讲风格,只讲生活”,处处细节体现质朴的空间营造观念,走进西宸原著,读懂“建筑之魂”,读懂“工匠精神”,读懂当下时代中的人居本真。

三环别墅 藏世五席!双拼现房实景发售! 836699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