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35城住房风险普遍估值过高 市场局部过热

娱乐信报  2016-12-07 07:13

[摘要]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编写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发布。报告通过建立中国住房市场风险监测体系测度发现,全国35个大中城市普遍存在估值过高的风险。深圳、厦门、上海、北京、南京、天津、郑州、合肥、石家庄、福州成为住房估值风险高的10个城市。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编写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发布。报告通过建立中国住房市场风险监测体系测度发现,35个大中城市普遍存在估值过高的风险。深圳、厦门、上海、北京、南京、天津、郑州、合肥、石家庄、福州成为住房估值风险高的10个城市。

报告提到,热点城市的整体风险状况较为突出,而二线非限购城市的风险状况相对乐观。分析称,估值过高的住房市场有较大概率出现房价增速下滑或房价下跌,其估值指标可能长期向着均值恢复。

报告认为,本轮楼市运行形势集中体现为市场回暖过程中的局部过热。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过速过猛,部分城市的本地及外地投机需求旺盛,总量上库存连续减少,总库存比2015年底减少了1.51亿平方米,去库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空间错配持续加剧,一二线城市库存小、销售快,三四线城市库存大、销售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