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保监会强化叫停前海人寿万能险 万科迎来救兵?

房天下  2016-12-06 16:39

12月5日,保监会官网发布《保监会持续强化险 坚决遏制违规行为》,其中指出,近日,保监会下发函,针对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险新业务的措施;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对其他在险经营中存在类似问题的公司,保监会正密切关注其整改进展,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举措。

保监会在新闻中提到,早在5月—8月,保监会组织7个保监局对险业务量较大,是中短存续期产品占比较高的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9家公司开展了险专项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的公司下发了函。日前,前海人寿上报了整改情况报告,但未对检查发现的险管理问题整改到位。据此,保监会果断采取停止其开展险新业务的措施。同时,也将根据其他公司的整改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保监会强化险叫停前海人寿 万科迎来救兵?

针对保监会暂停险新业务事宜,前海人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已在时间成立了整改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精神,逐条对照、全面梳理公司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要求。前海人寿表示,已严格按照要求,暂停险新业务,并安排了专项工作组负责险账户分拆的整改落实工作,力争在12月30日前完成。

此前,不少险资企业利用险在二级市场大肆举牌,尤以宝能旗下前海人寿为代表,自去年年底举牌万科A后,“万科股权之争”成为一场业内瞩目的资金持久战。

而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场合痛批“野蛮人”举牌,万科胶着的股权战似乎终于迎来“救兵”,据微信公众号邦地产消息,12月4日刘士余与马兴瑞共同出席深港通开通典礼,而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董秘朱旭也出现在现场。12月5日,保监会暂停前海人寿开展险新业务并责令公司整改,业内纷纷猜测,资金重压下,宝能系再持万科股权将十分艰难,局势正朝万科有利局面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