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发展规划:十余所名校进驻北京副

新京报  2016-12-05 07:59

[摘要] 除了目前已经引入通州办的四所名校,未来还会有十多所校陆续进驻。日前,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深化改革促发展·一把手访谈”采访中透露,目前市教委正计划出台发展规划,加强通州全区整体质量和水平,并辐射北三县,实现协同发展。

除了目前已经引入通州办的四所名校,未来还会有十多所校陆续进驻。日前,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深化改革促发展·一把手访谈”采访中透露,目前市教委正计划出台发展规划,加强通州全区整体质量和水平,并辐射北三县,实现协同发展。

中、幼儿园陆续进驻通州

12月3日,刘宇辉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北京市正计划出台发展规划,将通过多种方式,整体提升通州全区的水平。

“一方面是引进资源”,他说,目前有四所校(、、、)通过名校办的方式通州,均为一个法人一体化办学模式,而未来将有十多所中、幼儿园陆续进驻。将加强通州全区整体质量和水平,同时辐射北三县地区,实现协同发展。

刘宇辉说,通州也是北京市整体推进均衡的重点区域之一,“从北京市内部看,资源不均衡体现在城乡差距大,但是老百姓对资源的需求也很大”,他表示,要改善城乡资源不均衡,除了改扩建校舍等硬件建设外,还要保证教师待遇。

将采取三种措施破解“入园难”

受全面二孩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北京市原本紧张的学前供给又增加了压力。刘宇辉说,目前北京市教委也在研究如何提供充足的,具体有三种措施:保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挖掘;增加公办园数量;鼓励社会力量办普惠制幼儿园。

在基础方面,刘宇辉说,过去几年中,市教委已经通过新建、名校办、城乡一体化;整合区域资源,采取“制”、“一校多址”、“集团”、“集群”、“协作区”、“联盟组团”等方式,实现存量盘活,增量推进,拉动区域资源广覆盖。

同时,还推动26所高校支持56所建设,市、区教科研部门支持30所中发展,让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

另一方面,推进完成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后续工作,截至今年9月底竣工项目150余个,增加13万个左右。

焦点

公开每名学生情况

刘宇辉说,在化解热方面,市教委近年来启用的全市统一的和初中两个服务系统,已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通过“共建”方式、进一步规范特长生工作,并要求各区公布的服务等措施,做到了每一所每一个学生的情况都公开透明。

其间也在加强管理,依据和初中服务系统建立新生,杜绝二次流动。并制定下发15条禁令,要求系统干部教师以身作则,斩断违反免试就近原则的利益链。

数据统计显示,近年来北京市义务阶段就近率逐年提高。2016年、初中就近比例分别达到94.50%、90.68%,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