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大会大咖论道 房天下成房地产互联网 代表

房天下  2016-11-18 10:32

[摘要] 在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房地产互联网行业,房天下登上互联网大会的讲台,除了其作为全球大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的广泛社会影响力外,更重要的是因为其在推进“互联网+”实践中所积累的经验和成功,这其中“大平台”是不可忽略的话题。

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大会广泛邀请国内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及学者,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应邀出席本届互联网大会,与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雷军等国内互联网企业巨头齐聚江南,共商互联网时代下产业繁荣发展之路。

作为 的房地产互联网行业代表,莫天全详细阐述互联网+房地产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并结合房天下平台的大数据、创新产品等应用,分享互联网+实践成果。

在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房地产互联网行业,房天下登上互联网大会的讲台,除了其作为全球大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的广泛社会影响力外,更重要的是因为其在推进“互联网+”实践中所积累的经验和成功,这其中“大平台”是不可忽略的话题。

莫总讲话

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做主题发言

平台抢占制高点 房天下全面领跑

2014年,房天下宣布战略转型,提出大平台的发展理念。即在互联网思维下,通过大数据聚合的方式、搭建以用户需求为主导的平台体系。基于大平台支撑,房天下进一步利用互联网思维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与服务创新,成为“互联网+房地产”坚定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在长达17年的发展和积累中,房天下大平台牢牢占据着行业领先位置,为推动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易观数据显示,2016年9月房天下APP活跃人数是第二名的1.2倍、启动次数是第二名的1.5倍、使用时长是第二名的1.35倍,遥遥领先其他房产类APP。

截至2016年9月30日,房天下日均独立访客600万,达到第二名的两倍,累计注册用户数7500万,累计经纪人、家装设计师等B端用户数410万。房天下庞大的市场影响力可见一斑。

排行榜

此外,房天下楼盘数据库覆盖442个城市,涵盖新房129877个,二手房楼盘264376个,房源总量超过700万套,覆盖市场几乎100%的热门楼盘和房源。

涵盖购房者、楼盘信息、开发商、经纪机构的房地产大数据成为房天下新平台体系的搭建基础,也如同一个巨大的能源宝库,为房天下践行“互联网+”之路源源不断地输送动力。

一天14亿条的用户数据记录数,1.5亿的APP装机量,月均1.2亿独立访客,每天6万条的房产销售线索,每41个购房者线上预约看房……庞大的数据为房天下提供了“智囊”,使得更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可能,在行业竞争中牢牢占据领先位置。

从数据大到大数据 用产品创新重构行业生态

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房天下平台服务体系将与传统房产大数据相结合,向用户提供更为精准的内容和服务。

在大数据和新技术的双重推动下,围绕“用户”的核心理念,房天下平台掀起了产品革命,包括互动点评、账户买/卖房、VR全景航拍等应运而生,全新功能的研发和应用将房地产交易环节的信息、服务生态重构,不断改善用户体验,形成了从选房、看房、成交、评价整个交易流程的房地产在线服务生态系统。

热点图

北京活跃用户热点分布图

由房天下新平台体系延伸出的账户买/卖房功能,与传统房屋交易,买卖双方频频跑“中介”不同,使平台提供的“账户”成为新的交易载体。

购房者在线看房、选房已取代通过线下门店看选房,房产网站成为购房者获取房源信息、连接买卖及居间三方的 渠道;用户账户系统,方便买卖双方管理房源信息、交易信息,及时了解交易进程、对接人员、所需材料,其透明性和便利度极大突破了传统的门店登记和沟通。

简单来说,依托账户,房产交易的全流程都可以在网上“搞定”。这些过去相当繁琐、冗长的“流程”被“搬到”线上、“搬进”账户的环节及流程,使得房产交易越发透明、可视,也使得繁琐的交易流程因为线上化而得到了极大的优化。

而在线看房系统,则运用VR、航拍、全景等新技术,将现实中的房源内部结构、小区环境、周边配套等真实全面的搬到网络上,用户能够通过访问房天下平台全景看房,从真实面积、户型、物业、交通等多个维度全方位感受房源具体信息。

这一产品的应用,大大节约了用户看房成本,免去了以往看房购房者需要一趟趟跑售楼处、项目现场的辛劳之苦,通过全景看房,用户也能随时掌握项目新动态及对不同项目进行全面实时对比,节省时间及精力。

房天下平台VR全景航拍

房天下平台VR全景航拍

此外,房天下还建立了房地产行业“泛评价体系”。即以购房者、经纪人、开发商等用户群为主体,由房天下搭建信息透明公开的互动平台,建立起包括楼盘点评、房产问答、经纪人评价的全方位评论体系。

用户在购房前通过房天下互动点评,可以客观了解到其他购房者对目标项目的真实评价,全面考虑楼盘房源的优劣势,从而做出符合自身实际的购房决策。购房过程及后期也能够通过房天下平台与其他购房者、经纪人即时在线互动,以“点评”的方式解决可能出现的小区物业管理、休闲、交通、、医疗等配套问题。

评价体系的建立既利于用户全面、准确的购房决策,也利于推动行业内各环节口碑评价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督促行业主体不断改善产品和服务。

莫天全认为,简单高效便捷是“互联网+”的精髓所在,也是房天下平台在不断尝试与改进的方向。值得期待的是,这一进程中,以房天下平台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红利势必将深刻的改变用户体验。

实际上,房天下大平台值得挖掘的“宝藏”远不止这些,随着“互联网+”策略的不断深化和发展,在实现“造福人类”大道上,还将有更多智能化、定制化、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