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整风:高压严查确保稳定 房企暂停营销活动

北京晚报  2016-10-28 10:47

[摘要] 纷扰的地产朋友圈,在住建部近日下发《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后,安静了。

纷扰的地产朋友圈,在住建部近日下发《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后,安静了。一向高调的房地产房企,一时间似乎全都改了“性格”。市场异常“安静”的背后,记者了解到个别房企在媒体中开启大规模删软文的模式,以近两年来尤为活跃的互联网自媒体为主;个别项目在京取证、销售后,也一改此前“高调”宣传的套路,不接受媒体相关采访;更有甚者,营销团队已“无限期”放假……

对此,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把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下去。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

高压严查 政府确保楼市稳定

今年春节过后,部分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态势,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趁机哄抬房价、炒买炒卖,为房价上涨推波助澜,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

九月,住建部再次重申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针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便提前宣传过排卡、取得预售许可证后、虚假夸大宣传、散布信息等多年来的明令禁止的九种房地产营销“套路”予以,并对个别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大力度处罚。

国庆节前夕,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市发改委、市工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锐金顶、丰台区公园懿府等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结果为,两项目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市住建委已暂停两个项目的网签

经过调查发现,上述两个项目均涉嫌。此外,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工商登记注册情况、房屋销售宣传广告以及房屋销售合同进行检查时发现,部分宣传广告内容涉嫌违反《广告法》等相关规定。

国庆节后,相关部门检查发现通州运河核心区的京贸国际城(楼盘资料业主论坛)项目存在行为。目前该项目已被暂停网签。北京市住建委已经对该开发企业启动资质核查,并将其移交国土、工商、地税、金融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上周,记者获悉某国内大型房企旗下海外项目在北京双井的城市展厅被勒令关闭整改。据悉,与此同时该项目被处罚200万元,这或是新《广告法》实施后,关于房地产行业开出的首张高金额发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