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房市降温 机构预计四季度一二线城市量缩价稳

新京报  2016-10-22 01:55

[摘要]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今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通过数据可以看到,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分化明显,10月份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今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通过数据可以看到,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分化明显,10月份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9月

不同城市间房价走势差异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与其他城市的房价走势有明显差异。

从环比数据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2%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涨幅在2%及以内的城市有40个。

同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10%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涨幅在10%以内的城市有42个。

9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中,无锡上涨8.2%,涨幅大。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涨4.9%,上海上涨3.2%,广州上涨3.1%,深圳上涨1.9%。郑州、杭州、福州等热点城市均超过四个一线城市。从二手住宅价格看,北京上涨5.7%,上海上涨3.4%,广州上涨3.3%,深圳上涨1.8%。

10月

北京新房涨幅回落3.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为快速反映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与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

“这15个城市恰是上表中整理的近一年来累计涨幅前13位的城市加上济南、成都两个省会城市。”交通银行金融研究高级研究员夏丹介绍。

“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刘建伟称,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

热点城市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1%;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0月上半月环比上涨1.2%,比9月份回落3.7个百分点。其他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也出现明显回落。

此外,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据刘建伟介绍,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成交量环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20%的城市有3个。

预测

一二线城市四季度可能量缩价稳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高级研究员夏丹分析认为,四季度,一二线城市可能呈现量缩价稳走势。

从政策方面看,目前政策收紧城市的住宅交易量和交易金额占总量的比重分别接近1/3和1/2,购房门槛的提高和金融端去将使热点城市需求进入观望期,加之基数效应,成交同比增速可能现较大幅度下滑。

夏丹预计,在价格上涨趋势减缓的情况下,个别政策执行力度较大的城市房价还可能下降,但多数热点城市难以出现明显松动。原因在于在流动性充裕、其他资产保值能力欠缺的形势下,楼市仍不失为资金寻求相对稳妥出路的选择;另一方面,房企“不差钱”和年度目标基本完成,不具备促销的动力,而且已沉淀的高昂拍地成本也制约了空间。

“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销售面积增速继续有所回升,但无论人口流向还是资金流向都不支持其房价的持续上涨。”夏丹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