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线城市房价涨幅不一 19城金九遇冷成交下滑

房天下  2016-09-14 07:00

[摘要] 2016年楼市火爆,热点城市房价坐上“过山车”成为不争的事实。中指研究院9月1日发布的《2016年8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截至8月份,百城房价已实现连续13个月“双涨”,而二线城市作为其中的“中流砥柱”,房价涨幅却表现不一。

2016年楼市火爆,热点城市房价坐上“过山车”成为不争的事实。中指研究院9月1日发布的《2016年8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截至8月份,百城房价已实现连续13个月“双涨”,而二线城市作为其中的“中流砥”,房价涨幅却表现不一。

房天下查房价数据显示,2016年8月,武汉、厦门、南京、合肥等热点二线城市新房均价同比上涨幅度均为30%左右,苏州、合肥的二手房均价更是已同比上涨50%以上。然而,同为二线城市的西安、重庆、成都等地却房价稳定甚至逆势下滑, 沈阳新房8月均价同比下降超过5%。

二线城市房价走势

二线城市房价涨幅不一 楼市“高烧”向西蔓延

尽管今年以来房价普涨,但涨幅高的二线热点城市多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西部楼市仍然“不温不火”。

中指院发布的2016年8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楼市“高烧”由东向西蔓延,南京、杭州等城市房价涨幅有所下降,武汉、天津二手房均价同比涨幅分别为28.69%、32.73%跃居前列,而重庆等西部二线城市房价涨幅仅不到1%,市场表现温和。

2016年8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按环比涨跌幅排序)

2016年8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按环比涨跌幅排序)

资深房地产评论人、安家新媒体主编刘光宇对房天下表示,到目前为止,东部沿海地区的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已经大涨到一个高点,也已迎来调控,下半年房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其实不大,而部分尚未调控的非热点二线城市则更倾向于迎来新一轮潮。

刘光宇认为,西部一些二线城市房价在下半年会有个较大幅度的上涨。“像重庆房价上涨一直不温不火,可能有多种原因。其实成都、重庆这些西部城市的房价还是被低估了。”刘光宇说,“这次热点转移可能会向郑州福州之类城市转移,但如果这些城市也大涨还是会有调控‘伺候’。”

价升量跌19城遇冷成交下滑 “金九”仍是买房好时机?

二线城市房价节节攀升的同时,成交量却在进入传统“金九”后迎来低潮期。

中指院数据显示,第37周(9.5-9.11)重点监测的3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8%。其中19个城市环比下滑,占监测城市的61%。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全部回落。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全部回落,其中一线城市跌幅显著,达到29.3%。

第37周(9.5-9.11)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第37周(9.5-9.11)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与之相对的,九月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中指院数据显示,上周(9.5-9.11)重点城市共开盘50个项目,合计推出房源9128套,多集中在中西部二线城市,武汉、成都等城市去化率均在90%以上,隐现市场火热之势。

上周(9.5-9.11)重点城市开盘

金九银十”虽然如期而至,但九月前两周的楼市成交数据并不如业内预期的那样火爆,甚至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些年金九银十的意义早就没了,更多像过节一样,就是搞个促销活动等”。

刘光宇认为,随着热点城市房价不断上涨,市场购买力已经被极大的透支,因此“金九银十”成交量下滑是预料之中的。“靠几个概念卖房的时代过去了,大趋势已经转折,而且今年还赶上了调控预期。”刘光宇对房天下分析说道,“不过,我倒是觉得购房者可以趁这个时候考虑考虑出手,如果开发商给实惠的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