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31项目受股权之争影响 无收购恒大计划

房天下  2016-08-22 15:14

[摘要] 8月22日万科中期业绩推介会在深圳大梅沙万科总部举行,万科董秘朱旭在会上对万科上半年的业绩做了说明。值得注意的是深陷股权之争旋涡中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和总裁郁亮并未参加本次中期业绩推介会。

8月22日万科中期业绩推介会在深圳大梅沙万科总部举行,万科董秘朱旭在会上对万科上半年的业绩做了说明。值得注意的是深陷股权之争旋涡中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和总裁郁亮并未参加本次中期业绩推介会。

股权之争影响万科人心不稳 下半年核心要务是“留人”

万科董秘朱旭先做了上半年业绩说明。朱旭指出,2016年上半年是万科32年历程以来特殊的半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未达成共识,部分股东提议罢免全体董事、非职工代表监事。6月底以来,公司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其他中小股东对公司前景之疑惑和担忧进一步加剧,公司的正常运营受到影响。根据此前万科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万科已经有31个项目受到股权之争影响。

根据朱旭的介绍,万科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900.8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增长48.8%;实现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0.4%。少数股东损益17.4亿元,同比减少10.3%。毛利率17.55%,同比下降3.49%。净负债率14.18%。有息负债914.6亿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现金资金718.7亿元。

朱旭指出,下半年万科面临更加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股权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可能给后续经营带来更大挑战。股权事件对于万科的影响体现在四个方面,土地项目获取,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公司业务拓展以及团队稳定性等方面。对此朱旭表示,万科下半年要务是稳定队伍。

引入深各方暂无共识 收购黑石印力是计划与股权之争无关

万科董秘朱旭介绍,到目前为止,万科发行股份购买深铁资产预案还未在股东间达到共识,但是股东间有良好沟通的基础。万科认为,轨道+物业的模式对公司还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一直在与相关各方沟通磋商,希望达成共识和方案。

据财新网报道,万科披露与黑市交易的更多细节,招商银行将要成为主要推力。万科收购黑石商业地产主要看中的是黑石集团联营公司所管理的基金持有的印力集团及MWREF大多数股权。

在今早的推介会上,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表示,即使没有股权之争,打造商业运营平台也是万科十年计划的一部分,所以万科和印力商业平台有这样一个合作。张旭表示,无论是印力还是黑石的资产,都是的,集中在二三线城市。能够在万科的转型过程中,打造一个属于万科的有竞争力的商业平台。张旭表示,万科和招商银行合作,是因为商业地产是一个重资产项目。万科希望打造轻资产平台,需要平台而不需要这么多的重资产,通过金融机构来转移这些重资产。未来万科会引入更多和合作方,让平台更加轻。

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同时强调,万科和黑石没有涉及任何股权的合作。

恒大未透露增减持意图 万科暂未有收购恒大计划

针对恒大近期购入万科股权6.82%,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表态称,万科股票是二级市场公开交易品种,买卖股票是股东权益。恒大没有透露进一步增持和减持的意图。只要股东利益为公司发展都是好的。同时,在被问及在恒大业绩爆发的情况下,是否还有把握今年做到行业销售,万科执行副总裁王文金说,“我们不跟别人争,尽管有股权之争,但我们还是定义行业领跑者”。

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反购恒大股票,万科执行副总裁王文金表示,万科没有任何意向收购其他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