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20年:从民房到布局180城

新京报  2016-06-29 07:19

[摘要] 刚刚更名成功的中国恒大集团迎来了创建20周年的里程碑事件。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此表示,目前恒大已进入“多元+规模+品牌”的发展战略阶段,正在实施“夯实基础 多元发展”的第七个“三年计划”。

刚刚更名成功的中国恒大集团迎来了创建20周年的里程碑事件。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此表示,目前恒大已进入“多元+规模+品牌”的发展战略阶段,正在实施“夯实基础 多元发展”的第七个“三年计划”。

许家印介绍,从恒大成立到现在,恒大集团一直实施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并每三年制定“三年计划”,确保了企业的稳健可持续发展;在管理和运营方面,独特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标准化运营模式、民生地产的产品定位,确保了企业规模和品牌的快速发展。

回顾创业艰辛

许家印在致辞中回顾了恒大的历史:“1996年6月26号,恒大在广州注册成立。我们从零开始,七八个人,挤在不到100平米的民房里。当时广州已有2000多家房地产企业,又赶上了亚洲金融风暴。”

许家印说,恒大开发的个楼盘是金碧花园。当时,没有钱买地,是从银行贷款500万,支付了土地定金。首期没有钱开工建设,是靠施工单位带资达到销售条件。“为了公司起步发展,我们以每平米2800元的亏本价开盘,两个抢购一空,实现销售额8000万,获得了公司起步发展极其宝贵的桶金。”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恒大20年来取得的成就,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和全社会的支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许家印表示。

平均每天纳税一亿多

经过20年的高速发展,恒大已经完成范围180个城市的战略布局,成为集地产、金融、互联网、健康旅游、文化体育及农牧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现有总资产超过7500亿,员工人数86000多人,在拥有地产项目500多个,解决就业130多万人,平均每天向国家纳税一个多亿。

有分析认为,恒大每年核心数据指标的增长幅度在30%左右,按此幅度计算,该目标可超额实现。公开数据显示,恒大集团2015年全年录得人民币2013亿元,同比大增53.1%,净利润达到173亿元。

恒大方面称,恒大在2015年的销售额增速为千亿房企之首,拉开第二名22个百分点,相比其他千亿房企12%的平均增长出41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增速同样,比其他六家千亿房企平均增长6个百分点。

■ 业内观察

恒大速度将超预期达标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与很多企业家一样,许家印在恒大创建20周年大会上激动致辞,感恩时代、社会与员工。并且表示要饮水思源,肩负起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投身到慈善公益事业中。这一切的基础,自然是自身的持续壮大发展作为支撑。

根据第三方机构的测算,恒大每年核心数据指标的增长幅度在30%左右,按此幅度计算,6000亿元的销售规模可超预期实现。自去年以来,作为恒大集团的地产主业增长还在加速。今年一季度,恒大地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达到656.7亿元,同比涨幅已翻番。按照其2016年全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计算,仅仅在季度,恒大地产已经完成销售目标的32.8%,正逐渐缩小与的万科之间的距离,也成为“地产龙头”争霸赛中赢面大的种子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近两年在一二线城市频频加码土地布局的同时,也在快消、金融、健康等领域迅速铺开。纵观恒大涉足的产业板块,都属于新兴板块,但均有着巨大的市场,如果未来这些板块能够异军突起,势必将会对恒大集团整体业绩的提升形成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