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北京7区疏解人口 楼市波动甚微

——有望推动北三县产城融合发展

房天下  2016-06-27 14:54

[摘要] 6月16日,北京市召开疏解非首都功能、人口控制和稳定经济增长专题工作推进会,7个城区晒出了疏解和人口控制方案,预计总疏解人口达30万。北京这场瘦身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房天下记者专访了规划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

6月16日,北京市召开疏解非首都功能、人口控制和稳定经济增长专题工作推进会,7个城区晒出了疏解和人口控制方案,预计总疏解人口达30万。北京这场瘦身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房天下记者专访了规划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

彭剑波认为北京市疏解人口30万,对房地产市场影响甚微。首先,30万人口占北京总人口的比例很低;其次,疏解的人口与疏解的产业是绑定的,这些产业多数都是一些比较低端的制造业,就业人群的收入与北京城区的房价脱轨。

至于迁出产业之后腾出的土地的用途,彭剑波认为不会以住宅为导向,将来会用于满足公共服务、改善生活品质、发展产业,总结起来就是围绕健全和加强首都核心功能,合理利用土地。

通州区比较特殊,既要在城区疏解40万人口,同时又要承接北京城区的人口。通州建设,必然会承接一些非首都功能和产业,未来经济发展会对北三县有带动作用。但是彭剑波认为,北三县借助通州建设以及京津冀一体化炒作,目前的房价已经呈现虚高,价格缺乏坚实的产业支撑。

以燕郊为例,彭剑波认为,过去地方政府和开发商以卖地卖房维持经济发展,忽视了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没有规划好产城融合。现在北京要疏解人口和产业,燕郊应该以当地常住人口的职业特征为参考,引进相应的产业,让燕郊地区逐渐实现职住平衡,摆脱“睡城”的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