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面楚歌之下 王石将成为江湖的传说?

房天下  2016-06-26 14:32

[摘要] 真实的生活,远远比电视剧还要精彩。万科的这出大戏,从去年拉开大幕开始,一路跌宕起伏,从宝万之争到现在的万华之争,资本市场为看客们展现出各种布局、各种陷阱、各种合纵连横的戏剧情节。

真实的生活,远远比电视剧还要精彩。万科的这出大戏,从去年拉开大幕开始,一路跌宕起伏,从宝万之争到现在的万华之争,资本市场为看客们展现出各种布局、各种陷阱、各种合纵连横的戏剧情节。

而外界对万科王石未来之路的各种预测,都随着6月23日晚的两个公告而尘埃落定:宝能与华润联合起来,抗拒万科重组,央企联手土豪民企,与地方国企交上了火。

华润与宝能发布的公告,翻译过来很简单:重组这件事别想了,深铁别妄想做老大,至于管理层,只是管家而已,有钱才是大爷!反对重组、不想让深铁成为大股东也就罢了,但作为万科十几年小伙伴的华润,放权了十几年,突然提出万科内部人控制问题,剧情反转的出人意料。

26日,王石对宝能与华润的联手作出回应,发微信朋友圈称,当你曾经依靠、信任的央企华润毫无遮掩的公开和你阻击的恶意收购者联手,彻底否认万科管理层时,遮羞布全撕去了。好吧,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还能说什么?

万科 华润 王石

还能说什么?是真的要放手,还是假装放手,还是不得不放手?从目前的形势看,这是一种不得不放手的无奈。华润宝能联手后,持有万科近40%的股权,可以否决管理层提出的任何重大事项议案。在资本=枪杆子的时代,王石所代表的万科管理层,已显得没有那么重要,对于华润而言,取得万科的控制权,赶走王石已不是什么难事。

看来,属于王石的英雄时代将要落幕了。

王石的成功,在于万科没有实际控制人的股权分散下的职业经理人高度自治模式,而王石的终败北,也恰恰在于此。没有股权的王石,想要做万科的摄政王,却过多错误的判断目前中国经济的大趋势,同时孤傲而天真的相信会与华润一直保持原有的相处模式,难怪会以悲剧而收场。

就像王石自己说的,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还能说什么?说再多,在别人看来也不过是无奈谢幕后,想要留下一个故作镇定的背影罢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