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鲁能集团打造山东省 百年住宅项目

房天下  2016-05-20 14:34

5月15日,鲁能地产在济南的新品项目鲁能领秀城·公园世家正式授牌“中国百年住宅建设试点项目”,该项目是中房协认证的山东 “百年住宅”试点项目及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项目。

百年住宅,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所谓百年住宅,首先就是住宅的长寿命,要按照100年的标准来建造。同时,该建筑还应该具备绿色、低碳、高品质及人性化特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鲁能领秀城·公园世家建筑项目总监郝学告诉记者,我国目前在建和在售住宅的设计标准都是50年的使用年限,百年住宅要在主体耐久性达到100年的使用年限。

如何达到这个标准,中国百年住宅验收评审团给出了答案。他们在对鲁能领秀城·公园世家百年住宅项目进行评审后,发布评审意见并做了详细阐述。意见表示,鲁能领秀城·公园世家以建筑产业现代化、居住品质优良化、建筑长寿化和绿色低碳化四个标准为纲领,采用了多种新技术体系,在居住品质优良化方面,已达到国家住宅性能标准的 水准3A级要求。

“搭积木盖房”,不再是游戏

很多人候都玩过积木搭房子的游戏。现在,“搭积木盖房”已经成为现实:利用工厂里事先“生产”的墙体、地板、承重墙、屋顶、卫生间等预制构件和模块,短时间内就搭建完成一栋栋非毛坯的住宅……

“在建设产业化方面我们把住宅工业化分成两大部分,主体结构工业化和内装工业化。”郝学说。相比传统现场浇筑混凝土的湿作业模式,工业化生产的住宅施工速度快,品质也有保障,能彻底解决空鼓裂缝等常见质量通病,而且在形成产业链之后人工成本更低。

除了房子格外坚固外,百年住宅的内装也是灵活可变的适应性的方式。据了解,通过借鉴国际先进工业化集成技术和居住模式,鲁能集团研发出了适用于中国人品质生活的全新“SI体系”,即住宅的结构体S(Skeleton)与填充体(IInfill)完全分离,实现了住宅全生命周期的可更替。

此外,鲁能还通过对住宅空间的创新和十余项智能居住技术的创新,赋予了百年住宅全新概念,并将其应用于济南项目。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鲁能集团的百年住宅产品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满足居住者不同阶段的使用需求,以提高产品的使用率。”

据悉,鲁能正计划将百年住宅陆续推行至各重点开发区域。“鲁能将以科技为核心实现产品体系的升级,打造鲁能特色的高品质、多样化百年宅产品线,创造绿色、智慧、宜居的品质生活范本。”该负责人说。

.

标签:鲁能集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