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外媒关注重庆豪宅被疯抢 重庆价值洼地再成话题

房天下  2016-05-10 15:32

5月6日路透社新闻关注重庆豪宅被疯抢,直呼重庆价值被低估。一石激起千层浪,“重庆价值洼地”再次成为各大媒体话题。

重庆是一个价值洼地!重庆豪宅被低估!重庆豪宅仅以1/5价格对标同级别城市同类物业!重庆豪宅市场有!重庆豪宅买得……

重庆,一座不断被的城市,一座一再被看好的内陆一线城市。一座让客趋之若鹜而相对理性的长江上游城市,未来价值到底几何?

前不久,财经旗下数据新闻项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下称“新一线”)在上海发布《2016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15个“新一线”城市揭晓,重庆位列前茅。

随着中新合作项目落地、自贸区、保税港、机场扩建等城市利好不断刺激,重庆城市未来价值不断攀升。近10条轨道交通即将建成,整体城市配套建设趋于完善,赫然已是一线城市格局。重庆作为西部发展的桥头堡,其未来巨大。而近几年,重庆GDP维持着10~11%的高增长,在省市中均处于前列。2005年重庆人均GDP只有上海的20%,到2015年,这一比例已达到50%。而重庆的房价仅上海的1/5, 其未来价值,不言而喻。

此外,专业人士分析:相比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十年涨十倍,而重庆十年涨一倍,重庆经济快速发展房价不涨反跌不正常,重庆必然会有一次的机会。同时由于重庆整体供应量较大,外围区域涨幅将远不如区域。因此,大城市的房价参照系将不是本地的平均房价,而是同级别的城市,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地段聚集的人群收入都差不多。重庆平均收入不高,但重庆财富阶层的富裕程度跟其它大城市的差异却并不大,他们喜欢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而且也花得起这个价钱。加上外地、外国商务客群的流动迁入,重庆区域的房价水准将逐步接近一线城市。另外重庆的收入结构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型特征,在房价和消费上的特征也将表现为大量的中低价位普通住宅和少量的豪华物业的两极化特征。

重庆豪宅买得与否?

2天被抢30多套,开盘半天即无房可售、15人抢1套……一串串的数据,不停在向市场证明,重庆豪宅买得!

“同样位置的房产在北京和上海,可能需要20万人民币每平米,但是重庆的价格只需要4万左右。”1比5的价值空间,当然让购房者挽起袖子疯抢。

豪宅,本质上就是一种长期、稳定、高增长的,其思路注重的是的长期性和稳定性。豪宅对资源的强势占有,决定了它不会像普通住宅那样容易受到市场的周期性影响,而是相对平稳,拥有强大空间。”重庆领域相关分析。

无论是之前一线城豪宅热潮,还是如今重庆的豪宅抢购热潮,都让人们开始深入思考豪宅的时代新机遇。

当不少人正在犹豫不决是否下叉时,大批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客户5月初的抢购已经给出了答案。

哪种豪宅抢手?

不用猜,城市核心资源型豪宅,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物以稀为贵,重庆亦是如此。

无论是被疯抢的融创·玖玺台,还是屡创热销的寰宇天下,均为占重庆核心、拥有一线江景资源的豪宅项目。并且其中外地客均占了相当大的比例,部分豪宅楼盘甚至有八成左右客户为外地客。而五一期间遭疯抢的阳光100·喜马拉雅亦是如此,据称该项目是迄今为止重庆楼市的均价贵的豪宅,不少外地客却仍然觉得。

因为,对客而言,两江交汇便是重庆稀缺的景观、地段资源。而这些豪宅成为一个拥有以土地的稀缺价值、稀有资源价值、自然景观价值、建筑设计价值与城市的价值共同组成的总和。决定了它们价值将昂然于经济周期性之上,无论经济发展处于波峰还是波谷,其稀缺性将支撑其价值一路上涨。

无独有偶,国际国内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如纽约公园、伦敦海德堡公园等,这些城豪宅,至今已经成为全球的豪宅范本,历经多轮经济风暴,其价值从不跌反涨,如今已经不能简单用数字来衡量其价值。

再如国内:深圳的香蜜湖,10年前3万元均价,如今18万元均价都已经一房难求;水榭花都,如今13万均价二手房价格,已经较开盘之初上涨了数倍。其中涨幅高白沙岭的南天大厦,从十年前约7千元均价到如今超7万元的均价,十年涨幅高达8.5倍!而目前重庆豪宅售价仅为4万/平左右,其上涨空间巨大,这也成为吸引客疯抢的重要原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